Toyz涉賣大麻出庭全認罪! 律師:他國中畢業不熟台灣法律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劉偉健今出庭坦承全部犯行,呼籲大眾要遠離毒品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《英雄聯盟》S2世界冠軍、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因涉嫌販賣大麻煙彈遭台中地檢署起訴,台中地院16日開庭,劉偉健對犯行全部認罪,坦言自戒治所出來後壓力很大,也對於做出不良示範很抱歉,呼籲大眾一定要遠離毒品。劉的辯護律師表示,劉因僅有國中畢業,且是香港人,對中華民國法律不了解,請求法院從輕量刑。

檢方起訴劉偉健4個販賣第二級毒品既遂罪、2個販賣毒品未遂罪,今日法庭審理時劉全部認罪,他表示,對社會做出不良示範及影響,非常抱歉,前陣子進入戒治所時想了很多,出來之後壓力也很大,呼籲社會大眾一定要遠離毒品。

劉的辯護律師陳志峯表示,劉全坦承犯行,請求依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》第17條減刑;另一名辯護律師林庭暘指出,劉偉健是香港人,雖在港、台2地來回約4、5年,但對台灣法律並不熟悉,盼能從輕量刑。

台中地檢署查出,劉偉健自2020年11月間與被告楊嫌、賴嫌聯繫,並向上游方姓及江姓男子以60萬元價格購入大麻煙彈500顆,隨後由劉偉健指使賴嫌尋找合作販毒下線,並於2021年2月、7月間透過施嫌、劉嫌、李嫌販賣大麻煙彈,雙方約定以售價50%、25%、25%的比例朋分利潤,李嫌透過通訊軟體刊登販售訊息,以每顆4500元至7000元不等價格販售。

警方察覺有異後,於2021年8月9日佯裝成購毒者,以16萬5000元價格欲購入154顆大麻煙彈,隨後當場將李嫌等人逮捕,並扣得二級毒品大麻煙彈154顆等證物;經向上溯源,檢警認劉偉健也嫌重大,同年9月28日逮捕劉向法院聲押獲准,經羈押2個月,法官認為劉已供出毒品上手並坦承犯行,裁定150萬元交保。

但交保同時,由於劉被驗出毛髮有第二級毒品反應,又被檢察官聲請觀察勒戒獲准,劉進入台中戒治所至今年1月3日期滿獲釋,檢方偵結,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劉及共犯等8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