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「高速公路開幾公里才要休息」?網:有無這配備是兩個世界

▲台南市國道一號南向291.6公里新營路段,29日下午發生3部大型車連環撞事故,造成車流嚴重回堵,國道警察第四大隊據報,立即派員前往查處,並疏導排除交通障礙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在國道上相似的風景容易讓人產生疲勞感。(圖/資料照)

實習記者金奇/綜合報導

對於許多不習慣開長途的民眾來說,長時間駕駛車輛十分容易疲憊,尤其是在風景幾乎沒有變化的高速公路上更是如此,因此許多人只要遇到休息站,都會停下來活動筋骨、提振一下精神,以免疲勞駕駛造成危險,近日有網友在PTT上好奇的詢問,大家在高速公路上開幾公里會休息,引起網友討論。

這名網友表示,朋友每次開高速公路返鄉,大約每100公里就要休息,但是另一個朋友從台北開到嘉義都可以不休息,於是好奇地詢問大家,高速公路不塞車情況下,大都開幾公里會休息?

▲開長途神器「ACC主動定速」多好用?買新車必選沒有會後悔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許多網友表示使用ACC主動定速開多遠都不會累。(圖/資料照)

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己的經驗,有些人表示若要不休息,膀胱是一大考驗「不看體力,看膀胱有沒有力」、「不塞車就看膀胱阿」、「看膀胱啦,現在年紀有了,真的很容易想上廁所。」也有許多網友表示,只要有ACC(主動定速)開多遠都不會累「開舊車沒ACC我也是差不多,開兩個小時就想要下來動一動,現在有ACC後開四個小時都沒問題,完全不會累」、「有沒有ACC是兩個不同的世界,開ACC高雄台北不休沒有問題」、「有沒有ACC差超多 整體疲憊感很明顯不一樣。」

提醒大家若是真的體力不支的話,還是要盡快到休息站,避免疲勞駕駛造成危險,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也在特定的休息區內設有「駕駛人休息室」,供民眾免費使用,有些還提供衛浴設備,讓駕駛可以好好休息再上路。 

▲疲勞駕駛、飲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若是在國道行駛時感到疲勞,可以到特定休息站使用免費的駕駛人休息室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►道路淹水他問「電動車可以衝過去嗎」引網熱議!馬斯克曾給這解答

►福斯「ID.4電動休旅」新增四驅車型!517公里最高續航售價152萬起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