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肥肉派」料理太誘人 蔡尚樺不理評審搶先吃

 圖、文/ETtoday綜合報導

台灣大型料理實境節目《料理之王》由全聯福利中心冠名贊助推出第三季,西式導師廚佛瑞德Fred將指導戰隊內的學員製作西式經典料理,選手須做出復刻與創新兩道料理,有選手製作中式、港式餡料混搭的蘿蔔糕,「自由式」的創作竟意外引發中西兩派導師的論戰;另外一組選手則製作「爆米花降肉」料理,拼命猛捶斷筋讓代班主持人蔡尚樺驚訝地問「你是要拆房子嗎」?

▲▼ 料理之王ep5。(圖/ETtoday)

▲蔡尚樺代班主持料理之王3。(圖/ETtod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廚佛瑞德Fred領軍的西式戰隊要展開隊內大PK,他親自示範豬里肌、五花肉料理,並強調豬肉料理最重要的就是要創造出不同的口感和層次,發揮出各個部位的特色。

▲▼ 料理之王ep5。(圖/ETtoday)

▲廚佛瑞德親自指導。(圖/ETtoday)

選手林秋慧使用爆米花取代麵包丁,隊友許書豪也用「暴力」手法將豬梅花猛捶斷筋,讓一旁的代班主持人蔡尚樺都忍不住問「是在拆房子嗎?」這道「降肉料理」讓「台灣廚神」阿發師(施建發)評價有創意且肉不乾柴、軟軟QQ的,廚佛瑞德Fred也稱讚這道料理的醬料「苦中帶甜」,搭配微煎過的肉香味非常順口。「五星主廚」王輔立則稱讚他們的玉米餅皮很好吃,「你們很聰明,買外面的,沒有自己做」,沒想到選手馬上澄清餅皮是自己做的,讓王輔立驚訝之餘也佩服不已,加上香蕉片又讓口感更有層次,「真的好好吃」

▲▼ 料理之王ep5。(圖/ETtoday)

▲廚佛瑞德示範炭烤豬五花。(圖/ETtoday)

廚佛瑞德Fred示範的另一道菜為「炭烤豬五花」,他表明自己是「肥肉派」,肥肉入口即化人人都會做,但厲害的豬五花應該是不要太膩、不入口即化,要帶有一些咬感吃起來才會舒服。選手黃迺恆除了主餐之外還特別做了Mojito調酒,想要讓尊敬的導師廚佛瑞德Fred品嚐,沒想到馬上被蔡尚樺嗆聲「你不瞭解你的導師,你不知道他不勝酒力嗎?」她還擔心廚佛瑞德Fred喝完調酒後「酒後亂性」,嚇得坐在旁邊的王輔立立刻作勢往後,頻頻發抖。

▲▼ 料理之王ep5。(圖/ETtoday)

▲選手的豬五花太誘人,蔡尚樺搶先吃。(圖/ETtoday)

而另外一組王仲瑋、吳庠禾的厚切烤五花肉看起來超好吃,煙燻香氣十足且看起來超級美味,蔡尚樺忍不住跟評審說「可以試吃嗎」,她不等評審們答應,馬上請選手撒上鹽巴後立即入口,濃郁的口感讓她幸福的喊出「超好吃」,幸福滋味溢於言表。

▲▼ 料理之王ep5。(圖/ETtoday)

▲選手做「自由式」蘿蔔糕。(圖/ETtoday)

但是,兩隊的創意料理卻得到中西式導師完全不同的評價,王仲瑋、吳庠禾這組用台式、港式餡料混搭,加入蝦米、瑤柱、油蔥酥、臘腸等做出「港式」蘿蔔糕,不過又另外加入韓式泡菜與義大利材料,讓導師都十分困惑這到底算是「什麼式」,最後只好稱為「自由式」蘿蔔糕;而黃迺恆、吳凱君這組則端出黑松露野菇溫泉蛋加上Mojito調酒的創意料理,一整組的餐酒套餐非常有誠意。

▲▼ 料理之王ep5。(圖/ETtoday)

▲料理之王3找來四大名廚擔任評審。(圖/ETtoday)

評比時,中式導師陳嘉謨(阿謨師)竟直接表示蘿蔔糕道菜跟他想的不一樣,並直接說出「不好」,而溫泉蛋也遭到陳嘉謨的嚴厲批評,「溫泉蛋真的也是失敗」,讓選手們面色凝重;但西式導師王輔立與陳嘉謨看法產生分歧,認為兩隊的料理很有創意,蘿蔔糕香氣足、味道佳,調酒很棒、溫泉蛋也很好吃,王輔立說西餐的「熱前菜」熱度夠就會好吃。中西雙方意見大不相同,讓王輔立還頻頻跟陳嘉謨說「不好意思」,蔡尚樺也表示「這樣觀眾會不會搞不清楚我們到底在演什麼?前面炮成這樣,後面盛讚成這樣」

《料理之王3》「隊內雙人PK賽」,將由32名選手中選出24名再晉級下一輪,四大導師輪番上陣指導,精彩可期。今年由全聯福利中心贊助的生鮮食材區也更為優化,選手在節目中使用的食材,平常在全聯就能買到,觀眾能方便地買回家自己動手做做看,從節目中學習到新的料理。

《料理之王3》重磅播出,6/3起每周五、六晚上九點ETtoday播吧、FB首播,6/4起每周六、日晚上十點JET綜合台播出,敬請準時收看。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《料理之王》頻道,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!

【《料理之王3》播出資訊一手掌握】
1、 ETtoday:6/3起,每週五、六 21:00,於ETtoday播吧BOBA新聞雲App星光雲Facebook首播。
2、 JET綜合台:6/4起,每週六、日 22:00播出。
3、 料理之王Youtube:6/6起,每週一、二 12:00播出。
4、 ETtoday綜合台(MOD 315頻道):6/19起,每週日17:00一次播出兩集。

【鎖定更多《料理之王3》相關資訊】

1. 《料理之王3》官方網站
2.
《料理之王3》選手資訊
3.
點我來去看最新消息>>>
4.
美味上菜精彩影音>>>
5.
 6/13 (一) - 6/23 (四) 料理之王3 雙人PK晉級預測>>>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