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「窒息式務農」 每人須戴3層口罩插秧!呼吸困難暈倒田中央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因颱風「巴威」侵襲受創的黃海南道災區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傳出要求務農者戴3層口罩耕田,引發民怨。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20年親自視察因「巴威颱風」侵襲下的黃海南道災區。(資料照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北韓(朝鮮)官媒朝中社14日公布疫情數據,前一天單日新增3萬2810名發燒病例,自4月底以來已累計450萬2330人確診。然而,由於5月是北韓「插秧戰鬥」的重要時節,連學生和城市居民都被動員耕作,但政府卻要求每人須戴2、3層口罩,導致人們呼吸困難快窒息,甚至暈倒在田裡。

南韓《韓聯社》報導,北韓5月31日起每日新增確診連續跌破10萬人,自6月13日以來更是連兩天低於4萬例,但因篩檢量能不足,北韓僅以發燒作為確診標準,實際新冠疫情可能更加嚴重。《每日北韓》日文版總編輯高英起就指出,受疫情影響,北韓今年「插秧戰鬥」的進度明顯落後,當局6月起逐步解封後便迅速動員人力到農村耕作。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因颱風「巴威」侵襲受創的黃海南道災區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城市居民、學生被派遣至農場工作,挽救進度落後的「插秧戰鬥」行動。(資料照/路透)

《每日北韓》的消息人士指出,一般的都市居民和學生每天都被動員至農場工作,但是炎熱天氣加上防疫嚴格控管,出現了「窒息式務農」的現象。據悉,政府根據人數配發口罩,但要求每人都要戴至少2到3層口罩,頂著烈日工作根本吃不消,民間開始出現「呼吸快被堵死了」的抱怨,如果偷偷摘下口罩又會被身穿防護服的政府人員責罵,心情也「快窒息」了。

報導指出,北韓民眾對於嚴格防疫對策的怨聲高漲,「這不就是教化所(監獄)嗎?」、「明明沒犯法,卻像是個罪人」、「拜託稍微放寬防疫政策吧」、「在這種令人窒息的現實中,能不發瘋就已經很好了」。然而,北韓當局將防疫作戰定調為判斷忠誠與否的行動,還鼓勵民眾檢舉告密,造成人民莫大壓力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