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「假盤查真搭訕」 美女主播高毓璘護穿衣自由:不管怎樣你都不該碰

記者蔡宜芳/綜合報導

新北一名女大生只因「穿得清涼」遭員警盤查,事後還收到員警私訊搭訕,女大生為此傻眼在網路揭露劣警行徑,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出面痛批。而外型甜美的三立主播高毓璘,15日也轉發該則新聞,談及自己常收到網友關心穿著的私訊,直言「穿什麼衣服,是我的自由」。

▲▼警員「假盤查真搭訕」 美女主播護穿衣自由:都不該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主播 高毓璘)

▲高毓璘擁有亮眼外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主播 高毓璘)

高毓璘特別指出事件中,員警所問的「為何穿那麼清涼」這句話,她表示每當有類似的騷擾事件,就會看到有網友說「誰叫你穿那麼少」、「那你就多穿一點啊」,更令人驚訝的是,留言的網友男女皆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毓璘坦言,自己也常收到「穿這麼辣不怕被騷擾嗎」的私訊或留言,她感謝粉絲的關心,但也強調:「穿什麼衣服,是我的自由,並不構成他人可以侵犯或騷擾我的理由。」並引用龍應台的文章,表示任何人都有不受誘惑的自由,也有自制的義務。

▲▼警員「假盤查真搭訕」 美女主播護穿衣自由:都不該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主播 高毓璘)

▲高毓璘分享對於女性穿衣自由的看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主播 高毓璘)

對於女性生來就注定得小心翼翼、被教育要「好好保護自己」,高毓璘也反問:「有人耳提面命那些『壞人』別做壞事嗎?」指出每當有性犯罪案件發生,比起譴責加害人的行為,有人總是更加關注受害者在當下的穿著,高毓璘認為這是一種將利用「不自愛」模糊自己的「不自制」的脫罪藉口,直言:「不管這個人是坐是躺、是清醒或昏迷,你都不該碰,就這麼簡單。」

【高毓璘全文】

想討論的是警察說的這句:「為何穿那麼清涼?」
每每發生類似言語或肢體騷擾事件,
就會看到有人留言「誰叫你穿那麼少?」、「那你就多穿一點啊!」
而且這樣的留言者「男女皆有」,
實在讓人很驚訝。

我也常會收到一些訊息或留言,
說:穿這麼辣不怕被騷擾嗎?
謝謝粉絲們關心之餘,
我更想傳遞一個觀念,
「穿什麼衣服,是我的自由,
並不構成他人可以侵犯或騷擾我的理由。」

龍應台的文章提過:
「園裡的蘋果長得再甜再好,但不是你的,你就不能採擷。
你、有不受誘惑的自由,也有『自制』的義務。」

以我身為女性的角度出發,
從小被教育,要好好保護自己、不要晚上一個人出門,要結伴同行,
我們生來就注定得小心翼翼,
好的、我會保護自己,
但…
有人耳提面命那些「壞人」,別做壞事嗎?

每當性犯罪案件曝光,
總是有些人關注受害人當下的穿著,勝過加害人的行為,
穿什麼,
往往只是脫罪的藉口,
因為最容易甩鍋、也最符合「古老的道德標準」,
把戰場拉到對方的「不自愛」,模糊自己的「不自制」。

不管這個人是坐是躺、是清醒或昏迷,
「你都不該碰」
就這麼簡單~

►罔腰新家百萬裝潢出包! 「灰色變木頭色」裝修公司辯:是色差

►張棋惠6歲女兒發燒39度確診 她曝狀況求助…網友留言區溫馨出動

►前1世代哈利開唱「3樓歌迷突墜落」! 驚悚畫面瘋傳:沒保全來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