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美國女籃球星葛林娜俄羅斯被捕 法院再延長審前羈押

▲美國女籃葛林娜、史都華、博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WNBA球星葛林娜在俄羅斯因持有毒品被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曾替美國拿下2面奧運金牌的女籃明星葛林娜(Brittney Griner)今年2月因涉嫌持有毒品在莫斯科機場被捕,俄羅斯法院今天宣布再延長她審前羈押期至7月2日。

葛林娜是美國女子職籃(WNBA)冠軍,2月被控攜帶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匣,在莫斯科的機場被捕,最高恐被判處10年監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葛林娜被拘留幾天後,俄羅斯無視美國警告派軍進入烏克蘭,促使西方大國實施全面制裁,並向基輔提供軍事援助。 法院代表今天告訴俄羅斯記者,莫斯科近郊希姆基(Khimki)的法院將格林納羈押期延長至7月2日。

美國表示,俄羅斯「錯誤羈押」這位身高206公分、現年31歲的籃球明星,已將她的案件移交給負責人質問題的美國特使。

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在華盛頓對記者說:「我們的立場一直非常明確——格林納連再一天,都不該被拘留。」

他說,美國官員今天和葛林娜所屬球隊WNBA鳳凰城水星(Phoenix Mercury)的代表見面,也正尋求定期和格林納會面。 WNBA表示正在努力帶格林納回家。鳳凰城水星昨天和美國國務院官員見面,包含總統人質事務特使辦公室(SPEHA)人員。

▲WNBA球星葛林娜(Brittney Grin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葛林娜目前遭到羈押之時間又延長至7月2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WNBA女籃葛林娜Brittney Griner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