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「每天洗澡5小時」洗到哭! 痛苦SOP曝光…光是洗手就卡關4次

記者劉宜庭/綜合報導

節目《小姐不熙娣》近日以「強迫症」為題,除了邀請多名藝人吐露類似經驗,同時也請來心理諮商師邱永林分享實際案例,曾治療一名患有嚴重強迫症的患者,對方每天都要花5個小時在洗澡這件事上面,邱醫師透露:「他每天洗澡會洗到哭。」所幸經過治療,該名患者的洗澡時間已有明顯減少及改善。

邱永林在節目上透露,曾遇過一名病患每天洗澡洗到哭,「因為他不想每天花5個小時洗澡。」面對眾人驚訝提問「怎麼可能」,他詳細描述該名患者洗澡的狀況,「例如開浴室門進去,他就覺得自己開門鎖的這隻手是髒的,他就要用清潔乳徹底的洗。」他洗完手後脫衣服,再度覺得手又髒了,因此又再洗了一次手。

洗澡,沖澡,沐浴(圖/達志/示意圖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邱永林分享強迫症案例,有患者洗一次澡要花5小時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接著,無論是開水龍頭、按洗髮乳等動作,該名病患都會重覆洗手,主持人小S(徐熙娣)聽到這裡不禁喊:「所以他根本沒洗澡,只是一直在洗手。」邱永林接著說,對方洗澡是一個一個部分洗,光是洗完澡就花了2個多小時,但這還沒完,對方還要把浴室的天花板、牆壁、地板全部清洗一邊,就連磁磚之間的縫隙,也要用牙刷沾清潔劑刷乾淨。

「所以他洗到後面,他已經很痛苦了。」不過,邱永林透露,經過治療之後,病患已經不會洗澡洗到哭,「我把他洗澡的時間從每天5個小時降低到1個半小時。」循序漸進地變好當中。

►蕾菈澎湖解放比基尼!「海邊激吻DJ尪」被拍 鏡頭往下…掉出來了

►郁方拜拜犯1禁忌「已錯16年」!網見佛堂祭品照驚:現代人真的少見

►小鐘爆「鮪魚錄影遲到2小時」:很沒禮貌! 睡過頭讓戲劇一姐乾等

►李沛旭賽後隔1天「肚子變超圓」! 網驚「腹肌消失」:到底吃多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