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批斯國訪團失禮、蔡政府喪權辱國 「立委訪美能模仿進攻國會?」

斯洛伐克訪團參訪立法院,模仿起我國立委打架畫面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斯洛伐克訪團參訪立法院,模仿起我國立委打架畫面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斯洛伐克聯合訪團9日參訪我國立法院議場時,布拉提斯拉瓦(Bratislava)省長德若巴(Juraj Droba)與議員齊阿克(Miroslav Ziak)模仿立委打架的畫面,引發批評「在場立委難道不覺得羞愧?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3日也譴責,實在很失禮,難道我國立委到美國國會參訪,也能模仿2021年美國國會山莊暴動事件嗎?趙少康又指此次訪團未列在斯國官方行程上,並質疑如果連旅費都是台灣納稅人埋單,真是喪權辱國的政府。

趙少康14日下午在臉書以「來台羞辱國會 斯洛伐克議員誰埋單?」為題表示,斯洛伐克國會議員來台參訪,竟然在立法院模擬立委打架橋段,國會尊嚴被羞辱,民進黨立委悶不吭聲還助陣,只有在野立委表達不滿與抗議。

趙少康透露,他的一位律師友人看不下去,特別發電子郵件向斯國國會抗議,今天收到回信,沒想到斯洛伐克國會表明「訪問團不是由國會組織,國會也沒有被告知這項行程」。

趙少康說,訪團既然不代表國會,應該立刻追究出訪費用由誰埋單?是不是外交部或立法院?蔡政府是不是又花我們的錢搞大內宣,洗腦自己國民?

趙少康再指,進一步細查斯洛伐克國會官網的新聞稿,上面清楚臚列斯國國會議員每天的外交商務行程,也證實回函的內容,官方公告中,完全沒有這次台灣行,這就奇怪了,如果這些訪問行程斯洛伐克國會都不知情,這個代表團到底是哪個單位邀的?

趙少康批評,斯國議員來台,民進黨大肆宣揚,讓民眾認為這次參訪是「國與國的交流」,結果斯國國會竟不知情,幾位議員是不是以個人名義來台旅遊?還能利用外交泡泡安排,入境以後可以不需要被隔離,其中還有2人被篩出陽性確診。

趙少康也譴責,原本來者是客,但是幾位斯國議員竟然在立法院模擬打架場面,實在很失禮,難道我們的立委到美國國會參訪,也能模仿川普進攻國會(指2021年美國國會山莊暴動)嗎?如果真是如此,美國朝野難道不會群起跳腳抗議?蔡政府執政下,台灣的外交處境艱難,才會不管大國小國,只要對我稍微友好的國家就當無上貴賓接待,即使到台灣羞辱國會也不以為杵,如果連旅費都是台灣納稅人埋單,真是喪權辱國的政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