錄取率僅3.2%!她申請「8間常春藤名校」全中 超勵志背景曝光

▲▼美國佛州17歲高中生艾德莉卡(Ashley Adirika)錄取8間常春藤名校。(圖/翻攝自IG/Ashley Adirika)

▲美國佛州17歲高中生艾德莉卡錄取8間常春藤名校。(圖/翻攝自IG/Ashley Adirika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常春藤名校是全球頂尖高中生的夢想,佛羅里達州17歲高中生艾德莉卡竟然一舉錄取8間常春藤大學,包含哈佛、耶魯、哥倫比亞等名校,而哈佛大學今年錄取率僅3.2%。事實上,艾德莉卡出生於單親移民家庭,母親獨自撫養5名子女,大姊更為了照顧弟妹放棄念大學,「我只是確保她們為我付出的犧牲不會白費。」

根據CNN報導,今年3月31日的「常春藤日」(Ivy Day)對許多高中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日子,因為所有常春藤盟校會在這天公布錄取名單,美國佛州17歲高中生艾德莉卡(Ashley Adirika)坐在家中的電腦前,看著一封又一封的錄取通知信跳出來,最終她錄取了8間常春藤名校,包含布朗大學、哥倫比亞大學、康乃爾大學、達特茅斯大學、哈佛大學、賓州大學、普林斯頓大學和耶魯大學。

自2018年開始,每間常春藤名校的錄取率都不到12%,而今年耶魯的錄取率為4.5%、哥倫比亞大學為3.7%,而哈佛大學為3.2%,是該校歷史以來新低。艾德莉卡除了這8間常春藤名校以外,也錄取了其他知名大學,包含史丹佛大學、埃默里大學(Emory University)等,最終她選擇進入哈佛主修政府學(government)。

艾德莉卡說,這對她來說完全就是超乎現實,雖然她一直以常春藤名校為目標,但從未想過自己能一口氣錄取8間,「我幾乎哭了一整天,真的是太驚訝了!」在中學時期就是學校辯論隊一員的她,對政策、經濟問題充滿興趣,未來也希望能繼續攻讀法學院。

事實上,艾德莉卡成長自單親家庭,她的母親30年前從奈及利亞移民到美國,獨自一人扶養5名子女,而她的大姊也為了照顧弟妹,放棄到普林斯頓大學就讀的機會。對艾德莉卡來說,家人們就是她往前的動力,「我生命中所有堅強的女性灌輸了我教育和努力的價值,對我來說,我只是充分利用了我手上的機會,確保她們為我付出的犧牲不會白費。」

除了在校內表現優異以外,她更創立了「我們的故事,我們的價值」(Our Story Our Worth)非營利組織,替有色人種女孩和年輕女性提供指導、建立信心。艾德莉卡表示,她小學時曾參與過類似的組織,當時這給了她很大的自信和勇氣,所以才成立這個組織,想要繼續幫助和她有著同樣成長背景的女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