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長同意「大型重機可走蘇花改」 下階段擬開放白牌機車通行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蘇花改試辦250CC以上黃牌及紅牌大型重型機車通行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公路總局評估試辦期間的行車秩序、安全都沒有問題,公總已建議直接開放,他也會同意,另外他也傾向開放白牌機車通行蘇花改,公總將進行下一階段的研擬。

▲▼國慶連假是大重機上蘇花改首次連假,單日重機將達1.5千輛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▲蘇花改去年試辦開放重機通行,交通部長表示,一切評估都沒有問題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花改自去年9月30日起試辦250CC以上黃牌及紅牌大型重型機車通行,試辦已於3月31日結束,王國材表示,公總評估,試辦期間的行車秩序、安全都沒有問題,已建議直接開放,他也會予以同意。

王國材表示,由於蘇花改精神是安全,舊蘇花公路相對危險,因此他也支持開放「白牌機車」通行蘇花改,已要求公總進行下一階段研擬,若可行的話就會進行試辦後再考慮開放。

▲▼國慶連假是大重機上蘇花改首次連假,單日重機將達1.5千輛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他同意開放重機通行蘇花改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