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國小變接種站!北市兒童疫苗2劑18日開打 暑假前在校打BNT、莫德納

▲▼中正紀念堂接種站最後一日,兒童疫苗接種站,新冠肺炎,本土疫情,新冠肺炎疫苗,輝瑞兒童BNT疫苗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BNT兒童疫苗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接種率,防疫,緩打潮,疫苗覆蓋率,中重症,共存,清零,5-11歲兒童,mRNA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正紀念堂兒童疫苗接種站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日前宣布,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的第二劑間隔時間縮短至4到8週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3日說明,將於6月18日、6月25日在4處國小安排莫德納第1、2劑疫苗接種,並且於6月27日至7月1日安排在國小校園接種兒童BNT疫苗第2劑、莫德納第2劑。

關於台北市疫苗接種規劃,蔡炳坤13日表示,台北市第16期疫苗預約平台將於14、15日開放預約,接種日期為6月20日至6月26日,此期包括BNT、莫德納、高端,以及兒童BNT等疫苗,總共有3萬9853劑疫苗,歡迎民眾預約接種。

針對中央建議5至11歲兒童應完成兩劑疫苗接種、2劑間隔4至8週以上、以同廠牌疫苗完成2劑接種等決議,蔡炳坤提及,6月18日及6月25日於東西南北各1處、總計4處國小,安排5至11歲BNT第1劑、6至11歲莫德納第1、2劑疫苗接種;第二階段則由6月27日至7月1日安排國小校園接種BNT第2劑、莫德納第2劑。

台北市議會13日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,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的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是「白痴」,現在北市自己要成立中型接種站,是不是「大白痴」跟「中白痴」的差別?

蔡炳坤回應,今早柯文哲已經定案,這週與下週六會擇定4所學校提供疫苗接種服務,且會進到學校做第二劑疫苗接種,時間點則落在6月底、7月初,也就是放暑假前5天,趁學生還沒放暑假前將覆蓋率補滿,並強調仍會在學校進行接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