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神秘飛機」飛越北約多國上空引戰機攔截伴飛 降落後機組員全消失

▲一架「神秘飛機」未申請便飛越北約多國引起外界關注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一架「神秘飛機」未申請便飛越北約多國引起外界關注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外媒報導, 一架未經識別的「神秘飛機」8日從立陶宛起飛後,途經越匈牙利、波蘭、斯洛伐克、羅馬尼亞等北約國家和塞爾維亞的上空,最終降落在保加利亞。由於該架飛機未經批准,因此,在飛行過程中還引起包括「獅鷲」、F- 16等北約戰機升空攔截或伴飛,不過,該架飛機降落後,機組人員卻消失得無影無蹤,引起外界關注。

▲一架「神秘飛機」未申請便飛越北約多國引起外界關注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該架飛機的前持有者為立陶宛一名機師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《RT》(今日俄羅斯)報導,這架飛機的飛行計劃未經有關部門批准。羅馬尼亞國防部稱,在向這架飛機發出訊號後,未得到回應。 這架飛機進入保加利亞領空前,兩架匈牙利「獅鷲」戰機、兩架美國F-16戰機和兩架羅馬尼亞F-16戰機曾升空對其進行攔截和伴飛。

最終,這架「神秘飛機」在保加利亞東部一個舊機場被發現,當時,這架飛機的發動機還是熱的,但機組人員已逃跑,消失無蹤且身份不明。

對此,保加利亞國防部長扎科夫表示,該架飛機在較低空低速飛行,使得戰鬥機很難對其實施攔截,「保加利亞空軍不認為這架飛機會構成威脅,羅馬尼亞軍方也認為這架飛機,雖然可疑,但不會構成威脅。」

有消息稱,該飛機來自比奇飛機公司(Beechcraft),該公司已在1980年成為美國雷神的子公司。也有消息稱,該飛機曾屬於美國派珀飛機製造公司(Piper),註冊號是LY-LOO,不過,該註冊號已失效。

據了解,該架飛機不久前才被立陶宛的一位機師布羅紐斯·扎若斯基斯(Bronius Zaronskis)出售。他透露,這架飛機是被一個組織買走,有三個人來檢查過飛機,「買家不是立陶宛人,可能是烏克蘭人、羅馬尼亞人或保加利亞人,其中有一個人跟我用俄語交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