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為保護孩子!母熊力戰217Kg公熊...跌落懸崖 生死瞬間影片曝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俗說「為母則強」!西班牙近日流傳一段影片,一隻母熊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,挺身與重達217公斤的公棕熊搏鬥,兩隻熊在岩壁搏鬥一陣子後,雙雙跌落懸崖,經過動保組織的救援後,公棕熊已經死亡,而母熊身負重傷。

根據CNN報導,西班牙一名野生動物愛好者,6日在卡斯提亞里昂(Castilla y León)自治區的帕倫西亞(Palencia)附近山區,拍到這幕生死搏鬥的畫面。影片中可以看到,兩隻熊在尖銳的岩壁扭打成一團,無法分出勝負,隨後雙雙跌落到「幾十公尺」下的岩石地面上。

報導指出,兩熊分別墜落在不同的地方,公熊先跌落在較高的一處,搖搖晃晃地站在原地,而母熊則是掉落到更下方傷及腿部,一拐一拐地離開。西班牙環保組織(Naturaleza Castilla y León)表示,「我們在母熊跌落的岩石上,發現大量的血跡,而公熊在不久後死亡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救援人員補充說道,該隻母熊在體型上完全無法打贏重達217公斤的公熊,「母熊是因為曾經被同一隻公熊傷及孩子,這次才不得已與公熊搏鬥,這是出自母親的本能,牠(母熊)無法再失去孩子了。」

保育巡查員尋找了2天後,沿著血跡找到了母熊避難的洞穴,傷勢嚴重到母熊無法移動到動物醫院,因此他們在洞穴內裝設監視設備,遠距離確保母熊的傷勢,並在洞穴入口處放了一些水果、水,以及肉類,而小熊則是在洞穴附近找到。救援小隊表示,「小熊並無大礙,但母熊目前沒有照顧孩子的體力,我們會將小熊帶到動物醫院撫養,並在牠成年後放回森林。」

關鍵字: 西班牙Castilla y LeónPalenciaNaturaleza Castilla y León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