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星罰撒謊兒「磕1000個頭」挨批虐待 刪文滅火:從沒打過孩子

記者蔡宜芳/綜合報導

大陸歌手鄭鈞於2010年與女星劉芸結婚,育有1子Jagger,2015年曾攜兒參加節目《爸爸回來了2》。鄭鈞12日透露,由於Jagger被自己抓包說謊,因此罰小孩磕頭1000下,後來又改盤腿打坐,直到兒子哭著求饒,不料,他的教育方式卻引發爭議,被部份網友批「虐待兒童」,鄭鈞也為此再次發文澄清。

▲▼男星罰兒「磕1000個頭」 挨批虐待滅火:沒打過孩子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鄭鈞與劉芸育有1子Jagger,父子也曾一起上節目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鄭鈞12日在微博發文,透露抓包Jagger說謊,罰兒子要磕頭1000下,結果Jagger在磕了200個頭後,問他還有沒有別的選擇,「我說那就打你一頓?或者雙盤一個小時算500個頭?他說那我選擇雙盤(打坐姿勢),這樣還能學點東西。」鄭鈞表示,Jagger只打坐了10分鐘就開始爆哭求饒、保證再也不撒謊,但仍然堅持到最後,他也補充說,自己和兒子平常就有在練習雙盤,請家長不要隨意模仿,「磕長頭也不是給家長,是在禪堂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鈞雖在文末強調Jagger磕頭和打坐都是平常用來修身養性的習慣,仍引發部份網友質疑教育方式欠妥,甚至有人直批「虐待兒童」、「大男子主義教育」、「教育孩子非要用這種傷害尊嚴的方式嗎」。

▲▼男星罰兒「磕1000個頭」 挨批虐待滅火:沒打過孩子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鄭鈞的育兒方式引發爭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鄭鈞稍早將原先的PO文刪除,並再次發文解釋說,磕長頭是喜馬拉雅瑜伽的一種精髓動作,打坐禪修也是培養小孩專注力的良好方式,他透露自己每天都會和Jagger一起做磕頭瑜珈、打坐禪修,「我自己做不到的,從不讓孩子做。」鄭鈞強調,自己從來沒有打過小孩,也從未要求兒子實現自己任何的夢想,「我只是希望他是個誠實善良、堅強勇敢的人。」澄清絕非惡意體罰小孩。

▲▼男星罰兒「磕1000個頭」 挨批虐待滅火:沒打過孩子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鄭鈞針對被疑體罰兒子做出澄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►舒華怒罵唐山9男毆女「受夠敗類」! 被勸在韓低調:不需要討好

►簡廷芮二胎性別公佈! 一戳氣球「老公表情藏不住」網刷一排恭喜

►鄧倫神隱3個月現身了! 出道10週年助理影片洩近況…粉激動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