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男騎車外出墜橋落水 警河床尋獲搶回一命

▲埔里警方及時搶救墜橋落水男子,阻止憾事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埔里警方及時搶救墜橋落水男子,阻止憾事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有情緒困擾的莫姓男子日前獨自前往向善橋,卻被民眾發現橋面徒留一台機車,擔心男子發生意外,連忙報案求救;警方和消防隊派員到場後,立刻徒步走下河床仔細搜尋,終於發現身上多處受傷的莫男,送醫搶回一命。

埔里警分局指出,日前接獲110勤務中心轉報,稱有民眾在向善橋墜入眉溪河;愛蘭派出所巡邏員警林俊佑、鄭宇哲獲報後趕抵現場,於橋上發現一台機車,不過未發現疑似墜橋民眾,見事態緊急,立刻步行下眉溪河沿河床搜尋,並同時通知消防隊及線上警力等單位派員聯合救援。

警消單位經過一番努力,終於在溪床雜草堆中發現35歲的莫姓男子,見其因墜溪時頭部及身上多處挫傷,立即背負他至岸上,陪同由埔里消防分隊救護車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醫治,並通知家屬到場照料;家屬表示,莫男因患憂鬱症精神狀況不穩定,不知怎會墜橋落水,並對警方和消防隊積極救援、阻止憾事不斷表達感謝之意。

▲草屯警方及時將情緒激動獨坐窗邊的女子拉回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草屯警方及時將情緒激動獨坐窗邊的女子拉回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草屯分局草屯派出所警員高儀庭、林奕安,則於近日執行巡邏勤務時,接獲民眾報案,稱在草屯鎮虎山路某處民宅,有女子與家人吵架、情緒激動,2人獲報後趕抵現場,赫然發現該名女子坐於靠近馬路一側的3樓窗台邊上,立刻先行輕聲安撫女子情緒,趁其不注意與消防隊員一同將女子拉離窗邊,並協助至醫院就醫,成功阻止憾事發生,家人目睹驚險過程,也對警、消人員英勇作為感激不已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