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日式老宿舍改建!文青早午餐「森山舍」 在綠意包圍老宅中用餐

▲▼花蓮森山舍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花蓮文青早午餐「森山舍」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蔡玟君/花蓮報導

喜歡在綠意包圍中的環境悠閒用餐嗎?那就到「森山舍」走一趟吧。森山舍是一間以林務局日式老宿舍的文青早午餐,保留下老宿舍大部分樣貌,餐點與在地烘焙坊合作、使用花東出產食材製作,讓旅客能坐在老屋中品味在地美好滋味。

▲▼花蓮森山舍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店內空間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花蓮森山舍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森山舍所在的老屋原是林務局局長居住的日式老宿舍,後來一度荒廢,連店長Karren都說身為在地人,是一次偶然經過才知道有這個地方,「承租後,我們花費一年時間整理,保留下大部分樣貌,但將天花板拆掉讓大家能看到原本房子的結構,剛進駐時還能聞得到檜木香氣。」甚至連現在掛著「森山舍」招牌的柱子,也是過去有圍牆時進出的門柱。

▲▼花蓮森山舍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早午餐選擇之一「馬告照燒雞腿麵包餐」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Karren說起初想將老屋規劃成烘焙坊,因緣際會變成早午餐。現在店內提供的餐點以米食為主,如「馬告照燒雞腿麵包餐」,麵包是與在地烘焙坊合作,雞腿加入馬告下去醃漬,吃起來會有一點檸檬或香茅香氣。

▲▼花蓮森山舍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來森山舍一定要吃一次咖哩飯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咖哩飯是森山舍最推薦的菜單選擇,使用花蓮富麗米和台東紅藜,咖哩則加入紅酒熬煮,「太陽蛋炸雞咖哩」中的炸雞則用去骨雞腿肉先用小錘子敲打、再醃漬一天入味後才烹調上桌,每一道餐點都是用心製作。

▲▼花蓮森山舍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可享受整片綠意的靠窗座位最受旅人喜愛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位於餐廳深處面向整片綠意的座位最受客人喜愛,Karren也說「難得有機會在市區裡面看到一大片森林,像是位於深山中的房舍感覺。」因此也成為餐廳名稱由來,下次到花蓮,不妨來這走一趟,用餐同時也感受日式老屋魅力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