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怒批陳時中甩鍋新北 「睜眼說瞎話」都在硬拗

▲▼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「1922不具公權力?大家又誤會陳時中了?」記者會。(圖/翻攝國民黨臉書)

▲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「1922不具公權力?大家又誤會陳時中了?」記者會。(圖/翻攝國民黨臉書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和2歲童恩恩案延燒,恩恩爸質疑1922接到電話後,花了143分鐘才轉送,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,1922是委託民間經營,不具公權力,此話引發爭論。國民黨今(11)日怒批「陳時中是睜眼說瞎話」,一堆言論都是在硬拗,呼籲陳時中不要再推卸責任、把責任都推到門外。

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「1922不具公權力?大家又誤會陳時中了?」記者會。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怒批,陳時中為了撇清責任、破壞人民對1922專線的信任感,應該向國人鄭重道歉,並公布1922專線相關SOP,立即檢討改進流程中的問題,讓染疫民眾無法獲得即時幫助、延誤就醫時機的憾事不再發生。

副主委王鴻薇舉出衛福部去年2月宣傳1922防疫專線的新聞稿,「1922專線這一年來協助COVID-19疫情,解答民眾疑慮、舒緩民眾情緒,及相關因應作為。1922專線提供全年無休且24小時免付費之國、台、客、英及聽(語)障之疫情通報與傳染病諮詢服務」,證明1922專線有「相關因應作為」的責任與功能。

疾管署新聞稿進一步稱「其中後送相關業務單位及部會共計約8.4萬多件」,王鴻薇說明,這樣更證明了1922專線確實必須執行「後送」相關業務單位及部會的事項,試問如果1922不具公權力,只是民間單位,各部會會買單接受後送嗎?衛福部的新聞稿徹底打臉陳時中「1922只有疫情通報及諮詢服務」的說法,陳時中還要硬拗?繼續推卸責任嗎?

立法委員洪孟楷也提到,先前有快篩之亂、兒童疫苗之亂、火化之亂,現在又有1922之亂,部長是在睜眼說瞎話嗎?過去兩年多,各種廣告、宣傳都在說有任何疫情問題可以打給1922,就連疾管署臉書都寫著「疾管署1922防疫達人」, 陳時中還想要卸責?轉移焦點?是在挑戰國人的認知嗎?

▲▼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「1922不具公權力?大家又誤會陳時中了?」記者會。(圖/翻攝國民黨臉書)

國民黨再舉113婦幼保護專線及1999民眾服務專線為例指出,同樣是委託民間經營,但「若為緊急情況,113 專員會立即通報 110 警政單位去現場處理,必要時還會請社工一起在旁協助、陪同做醫療診斷或事件的偵訊」;此外,各地方政府的1999專線也都招標委外,但民眾多數需要服務或反映事項皆涉及公權力,難道1999專線接到案件後,因為沒有公權力就置之不理嗎?就能將責任都推到門外嗎?

國民黨指出,因為恩恩案,陳時中為了撇清責任、甩鍋給新北市政府,讓1922防疫專線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人民信賴感,一夕崩潰,原來民眾又誤會陳時中了,未來會不會發現更多的「誤會」?顯然陳時中當前已無心防疫,只專注於為了卸責不斷製造「誤會」,讓國人的健康安全如何能有保障?

國民黨呼籲,1922防疫專線是民眾在防疫期間尋求幫助的重要平台,既然衛福部新聞稿聲稱1922專線有「相關因應作為」及「後送」的功能,即應該立即公布相關SOP流程,讓社會大眾檢視過程中出了什麼問題?要求陳時中勿再規避1922具有公權力性質的責任,儘速檢討改進流程中的問題,並確實追蹤後續處理結果,讓國人能在疫情中獲得即時的協助、確實的解決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