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料理必吃!「這1道」家常菜最經典 主廚曝光好吃2關鍵

▲菜脯蛋。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

▲美食家王瑞瑤跟大主廚保師傅大聊蛋料理。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雞蛋永遠都是家庭餐桌的救星!美食Podcast節目《我的老公是大廚》本集大聊蛋料理,從菜脯蛋、魚香烘蛋、蒸蛋、家常蛋湯聊到老燒蛋,可謂「蛋蛋料理大全」,道道都是必學家常菜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美食家王瑞瑤跟大主廚保師傅大聊蛋料理,王瑞瑤就提到,她在臉書分享過一道台式菜脯蛋的教學,吸引超過10萬次觀看。而這道菜看起來樸實無華,但要想把菜脯蛋做得好吃並不簡單,也成為很多人最想學的蛋料理之一。

保師傅就教學,想做出好吃的台式菜脯蛋,首先要準備顏色較深的成年菜脯,切成適當大小(約豌豆大小),接著看個人口味,可以稍微洗一洗,或浸水去掉鹹味;洗過後再來擠乾水分,乾鍋炒香讓菜脯回春;之後加入大蒜、油,炒一下噴入醬油、糖,然後就可以把炒過的菜脯裝起來備用。

再來就是重頭戲,主角「雞蛋」登場,保師傅表示大約要準備3到4顆蛋,他提醒,雞蛋打出來,跟菜脯攪在一起後,基本上不用調味,因為菜脯本身就有鹹,放點蔥花就可以了。如果真的重口味,放一點點鹽即可,想做醬香菜脯蛋的話,則可以放適量醬油上色。

▲菜脯蛋。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

▲保師傅囑咐,做菜脯蛋油一定要多。(圖/我的老公是大廚)

料準備好後,一定要先熱鍋,因為燒熱的話蛋才不會黏鍋,再來潤一下油,要注意的是油一定要多,油熱後蛋液從中間淋下去。保師傅表示,蛋下鍋後不用刻意炒,因為炒的話煎起來會散掉、不易凝固,只要筷子收邊就好,然後轉中火煎香,等到有香味就是代表上色了,這時就可以翻面,繼續用中火煎。

保師傅再次提醒,油溫一定要夠,夠的話蛋就會浮起來,烘起來就會漂漂亮亮的。王瑞瑤則是分享她學到的2技法,第一個是蛋液下鍋後,不能「任其長大」,尤其是油少的時候,所以她會想辦法用筷子把中間稍微翻動一下,增加蛋的空氣感。

另外一點,她指出「煎蛋本來就要油才好吃」,表示蛋煎完後瀝一下油就好,煎的時候千萬不要怕油。保師傅也補充,記得火侯要大,不然油溫溫的話,最後吃起來反而會滿嘴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