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曝「人生最慘1年」!特斯拉差點沒了 靠2關鍵度過危機

▲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斯克近期受訪時分享人生低潮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蘇敏禎/綜合報導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近期受訪時表示,他剛開始投資特斯拉時並不想擔任CEO,所以由別人出任CEO,直2008年底才正式成為執行長。他並指出,2008年是他人生中「噩夢的一年」,當時遇到SpaceX前三次火箭發射失敗、特斯拉融資不足以及婚姻觸礁等問題,後來幸運靠著「2關鍵」才順利挺過難關,成世界首富。

根據《IT之家》報導,馬斯克參加矽谷特斯拉車主俱樂部的Podcast節目訪談時表示,「我從2007年中開始擔任執行長,到2008年底才正式成為執行長,這過程的轉折是相當滑稽且戲劇性,那可真是噩夢般的一年。」

馬斯克說,2008年是對特斯拉和SpaceX以及他個人生活的低潮,因他當時剛正式成為CEO就碰巧碰上金融海嘯,且SpaceX的前三次發射都以失敗收場,導致特斯拉公司出現融資不足的問題,「特斯拉的融資開始瓦解,我們離生產還差太遠。」此外,馬斯克與當時的妻子Jennifer Wilson的婚姻也遇到危機,「我的婚姻崩潰,所以我只能離婚。」

回想起那段時期,馬斯克表示,「那段時期何其殘忍,簡直掉入人生低谷中的低谷。」所幸,馬斯克出售PayPal拿到4000萬美元,成功救活特斯拉與SpaceX兩家公司;而SpaceX的第四次發射終於成功,這兩關鍵讓他的人生否極泰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