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國道「開110km/h被朋友嫌慢」問平均要多少?網:重點在距離

▲國道一號,國一,中山高速公路,交通疏運,五股楊梅高架橋,五楊高架,高速公路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▲一名網友開車載朋友被嫌100-110km/h開太慢,讓他好奇大家如何掌握國道的平均車速?(圖/資料照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高速公路開多少常常被討論,一名網友好奇「大家國道的平均車速」,表示在天氣晴朗、視線清楚車流不塞下,自己開100-110km/h被一群新朋友嫌慢,讓從沒超過120km/h的原PO好奇,大家對國道的速度掌握在哪?若路況、氣候條件允許下,是否真的是自己開太慢?

網友留言踴躍,不少人都認為原PO的朋友很母湯,「沒事,都是想挑戰達爾文的」、「慎選朋友」、「嘴砲成分高,然後開很快出事又會說你幹嘛開這麼快?」。不過也有人給實質意見,「速限+9給你參考」、「要看GPS不是錶速」、「GPS100-110」、「我差不多GPS速限+7」「只要不是龜內線的話,這速度還好」

▲「米塔」風力預測達9級,國5宜蘭段30日12時起速限40,並禁行大型車。(資料照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該文也引起網友對「速限」、「安全距離」的討論,甚至有留言提到,普遍只抓超速、但車距卻很少開罰。(資料照/記者游芳男攝)

雖然留言多為「照速限增加10km/h以內」為主,但也有網友提到「安全距離」才是重點,認為「依照安全距離調整速度才是對的」,若判斷上不會抓距離就降速,避免反應不及。甚至還有人分享在美國開高速公路的情況,表示在「大家都開差不多的速度時」,會比開110km/h一直接近前車還舒服,若可以提升整體行車速度、保持安全距離、不要亂鑽車切車道,大家都一樣快時,高速行駛一點都不可怕。

►114.9萬起、接單7天破800張!KIA「新世代休旅」Sportage正式上市

►影/Honda大改款HR-V搶先試駕 完整配備+漂亮價格=有實力一戰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