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17歲老狗「骨頭卡喉」...1hr叫不到計程車! Mr.歐陽深夜急馳援幫送醫

記者許凱彰/綜合報導

擔任寵物友善計程車司機的歐陽先生,自2014年至今,已經服務8年的時間。Podcast節目《有點毛毛的》這次請到大台北寵物友善司機-Mr.歐陽到節目上,跟大家聊聊開寵物計程車遇到的事情。

歐陽先生受訪時提到,曾經有一隻17、18歲的老狗狗,在進食的時候骨頭卡到喉嚨,平時他們看的醫院沒有辦法處理,必須要轉去24小時的動物醫院治療,但是叫車叫了一個小時都叫不到半台車,才找到歐陽先生幫忙。歐陽先生說,考量到狗狗可能會有生命危險,即使是深夜,也是很快地出門馳援。他最後得知在狗狗喉中的骨頭取出來,覺得有救到那隻狗狗非常開心。

▲▼寵物計程車司機。(圖/記者吳美依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歐陽先生的計程車載了不少急需要幫助的狗狗。(圖/記者吳美依攝)

歐陽先生直言,自己載的狗狗幾乎都是老病犬,就是服務他們狗生最後的那段時間,「生病-醫療-離世」。他說,近期才剛送一隻載了好幾年的18歲拉不拉多離開,從狗狗健康到癱瘓,再到離開,坦言「當然會難過」,畢竟是在到之後就像自己的朋友一樣,面對到離開的時候,心裡那種衝擊還是沒辦法很快地平息。

說到生離死別,歐陽先生表示,即使生前對於面臨死亡準備很多,遇到的時候還是難掩激動,不過看到這些狗狗能夠被主人好好地對待,照顧到他們最後一分一秒,慢慢體會釋懷「這就是生命」。

 

關鍵字: podcast有點毛毛的Mr歐陽寵物友善計程車寵物計程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