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義傑在做什麼「合法生意」 他超狂比喻秒懂:賣場試吃被控偷吃

▲▼超馬好手林義傑遭搜索 涉無律師執照「包攬訴訟」20萬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 

▲林義傑被檢警搜索拘捕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超馬好手林義傑 (現名林瀚駩)因旗下的「真相智財顧問有限公司」涉及非法包攬訴訟,8日被檢警搜索拘捕。對此,圖文創作者蕭瑩燈便在臉書舉例,告訴大家林義傑在做什麼「合法生意」。

檢警調查發現,該公司形同「著作權蟑螂」,涉嫌利用軟體BT上傳電影的下載種子,等有人上鉤後,再根據下載者的IP向檢警單位提告。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就已提告近千件案子,讓辦案人員批評,這比先前被起訴的著作權蟑螂更加惡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圖文創作者蕭瑩燈舉了兩個例子,說明「林義傑在做什麼合法生意」。逛一般的大超市時,有些店員會端著盤子提供小分量試吃,如果客人覺得不錯,就願意買單,如果不太確定,則再吃一些。值得一提的是,即便全家人一吃再吃,最後吃飽了卻沒有購買,其實也不會怎麼樣。

接著,蕭瑩燈又說,「BT林義傑模式」則是這樣,如果去逛義傑BT超市,店員除了會邀客人試吃,甚至還會鼓勵整盤端走,把快樂分享給大家。客人會發現,吃得越多、越快,店家又提供得更多、更快,每攤都很佛心,然而要走出超市時,卻會被保全攔下,所有吃過的人都會變成「偷吃者」,倘若不付和解金,便會報警。

貼文曝光後,又有網友回應,「應該修改一下,當下有讓人離開BT超市,但是有另一組人尾隨回家之後,立馬拿出在BT超市大吃大喝的證據,要求不付出翻倍的『和解金』,就會被送辦」。蕭瑩燈則回應,「的確,這樣更貼近」。

該公司的行為被外界視為「著作權蟑螂」,不過林義傑則回應,「我沒有違法」,沒有放載點、沒有釣魚,更沒有獲利千萬,「BT影片下載的種子,只要用Google大神搜尋,就會跑出一大堆,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