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疑吳秉叡買疫苗收回扣 網友罵「蘇貞昌的狗」下場曝

▲吳秉叡遭傳關說疫苗採購,北檢告10網友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吳秉叡到北檢控告12名網友誹謗他收疫苗回扣,最後1人遭起訴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立委吳秉叡去年遭網友轉傳貼圖,質疑他引薦業者進口BNT疫苗,從中收受3億美金佣金,吳先後控告12名網友涉嫌妨害名譽,其中4人道歉和解,另外國民黨青工會會長滿志剛、苗栗縣林姓公務員等7人,因是對相關報導加以評論,罪嫌不足,僅南部許姓男子除未查證就質疑收回扣外,還批吳秉叡是「蘇貞昌的狗」,9日被起訴公然侮辱、加重誹謗等罪。

2020年10月,東洋藥品公司突然宣布計畫進口3000萬劑BNT疫苗破局,間接影響當時台灣疫苗採購成本,更延遲民眾接種時間半年以上,各界譁然,有紙媒點名另家BNT香港廠商「雅各臣」,透過蘇系立委吳秉叡與衛福部溝通,另有網媒報導分析「吳姓立委」與密苗購內幕。

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發言人莊人祥先後澄清,並無吳秉叡引介廠商的事情,但仍有網友在LINE群組、臉書、PTT、以及媒體新聞留言區發文或貼上梗圖,批評吳秉叡是「全民公敵」,吳秉叡為此曾親自到北檢告10名網友涉嫌妨害名譽,之後又追加提告2人,並要求網友登報道歉。

案經檢察官調查,全案只有1名南部許姓男子,因為2021年7月6日,在親友群組中貼出梗圖,直指「台灣人民無疫苗可打,就是這個蘇貞昌的狗害的,為了幫蘇仲介買BNT疫苗抽5億美金回扣而破局,搞的台灣人民死傷慘重,幹他」,許男後悔稱指是轉傳貼圖,但因沒能與吳秉叡達成和解,遭到起訴。

其餘挨告民眾中,滿志剛等7人,因為是分別在個人臉書等處,引用先前媒體報導過的內容,並加以評論,依照大法官解釋意旨,已有相當查證,主觀上認定此事為真,進而對可受公評事項表達意見,受《憲法》言論自由保障,犯罪嫌疑不足;另有4人雖然是轉傳侮辱性的梗圖,但很快就道歉和解換得吳秉叡撤告,因此這11人都獲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