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斗輝新任更保董事長推更生事業群 《甦活人生》新報導

2022年06月9日 10:11

▲▼更生電子報2022年6月號。(圖/台灣更生保護會提供)

▲《甦活人生》電子報6月號。(圖/台灣更生保護會提供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「臺灣更生保護會」新一期的《甦活人生》電子報6月號出刊,由於高檢署新任檢察長張斗輝就任後,也接下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的職務。報導中特別提出張斗輝對更保業務的期望,尤其是遵照法務部長蔡清祥提出的「更生事業群」業務,未來發展指日可待。

張斗輝接下更保董事長的工作後,首先要強調「營造友善的社會接納氛圍」。他認為,政府雖然運用各種資源幫助更生人復歸社會,但絕不能缺乏私部門的協助,甚至要鼓勵私部門加入,才能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,讓更生保護業務事半功倍。

另外對於「更生事業群」業務,張斗輝也舉出目前在基隆、花蓮兩地的狀況說明。其中基隆輔導所之更生事業群,於去年底設立人力工程行,主要營運項目包含油漆粉刷、壁飾黏貼工程及建築物清潔等,並於今年4月開始承包工程,針對更生人缺乏的技術先行訓練,再由具有經驗的專責人員帶領更生人上工,每位更生人都是工程行內的重要的齒輪,但卻與整個工程行環環相扣。至於未來計畫在花蓮開辦的更生事業群,規畫內容為石雕及木雕藝術、園藝及縫紉,預定蓋組合屋做為營業場所,更生保護會已向國有財產署申請「土地使用權同意書」,並已核發在案,目前申請建築執照中,待完工後即開辦相關訓練課程。

此外,本期《甦活人生》電子報也特別提到,《ETtoday》記者專訪張斗輝的內容,另外本期內容還包含「更生保護法修法『焦點團體座談會』」、「關懷學員勇往直前、堅定戒毒決心/橋頭」、「更生傳愛。粽享幸福。更生心粽有你/臺北」以及「看見疫情下傳遞的愛與溫暖,讓更生關懷不打烊/花蓮」等精彩內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