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後「胸前紅整片」痛爆!醫PO震撼照:不是單純感冒 只求1件事

▲皮蛇,帶狀皰疹。(圖/台安醫院提供)

▲有患者在染疫後引發帶狀皰疹發作。(示意圖/非本新聞當事人/台安醫院提供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還處在高峰,雖有99%的人為輕症無症狀,但不是每個人都是幸運的!醫師黎博彥在粉專PO出2張震撼照,一名患者染上新冠後引發帶狀皰疹發作,他直呼「看起來就很痛」,但沒碰過的人真的無法理解那種切身之痛。他也不斷呼籲,無論是哪一種傳染病,一定要施打疫苗。

醫師黎博彥在粉專分享2張驚悚照,可見一名患者「從脖子延伸到胸前」整片紅疹,且還密布幾顆黃黃的水泡。他說,「看起來就是很痛!帶狀皰疹也許不至於致命,但它確實會帶給患者極大的困擾和痛苦。我也多次呼籲和推薦大家施打預防針,不管是水痘、流感、新冠、A肝、HPV、還是帶狀皰疹疫苗….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黎博彥痛苦回憶,自己曾經歷過流感病毒從他手中奪走一條性命,「我知道那種恐怖,操作呼吸器官到極致卻無法挽回一條生命…。」他強調,新冠真的不只是單純的感冒而已,對某些人的確只是個不舒服,甚至沒有明顯症狀,但對特定族群卻是有致命殺傷力。

黎博彥呼籲,一旦確診了請好好隔離與休息7天,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還是有傳染可能,所以需要外出者請先快篩陰性再去。此外,還沒有接種加強劑者,而離第二劑已間隔一段時間,快去施打吧,「高濃度的抗體確實會很有幫助」。

▲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,花博爭豔館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AZ疫苗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花博接種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醫師急勸還沒打滿三劑者趕快去打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腦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曾分析,一般人俗稱的「皮蛇」,其實就是「帶狀皰疹」,是由水痘病毒HZV所引起的病症。第一次感染水痘病毒的病症表現會是長滿全身水痘、紅疹,痊癒之後水痘病毒會躲在身體的神經節裡,待患者免疫力變差時,以帶狀皰疹的形式再次發病。

「帶狀皰疹的發病形式多為單側長條範圍的粉紅色水泡與紅疹,像是一條蛇一樣,所以才有『皮蛇』這個俗稱。」林志豪指出,其好發部位為單側腰腹、前胸、背部,疼痛與灼熱感,有可能發生在水泡出現前或是出現時,就算傷口好了以後,也可能出現帶狀皰疹後神經痛,少部分更為嚴重的皮蛇會長在眼周、耳朵、私密處,可能會對顏面神經、排泄功能造成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