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「出人命」!10種避孕方式 快tag另一半來看

▲摩鐵,旅館,賓館,性行為,偷情,休息,情侶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醫師表示,根據研究統計顯示,性愛是伴侶之間相當好的紓壓方式。(示意圖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泌尿科醫師提醒,不想意外「弄出人命」?那你就要懂得避孕!並分享10種避孕方式,「快tag自己的伴侶來看看」。

泌尿科醫師陳偉傑、羅詩修醫師8日在「泌密會客室」臉書發文說,現代正值青壯年的男女性在各職場中奮力拚搏,為避免中斷在工作中發光發熱的時期,不少人都選擇以事業為優先而暫緩生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師表示,不過,根據研究統計顯示,性愛是伴侶之間相當好的紓壓方式,若不希望懷孕,就要做好避孕措施,但他們在臨床上的經驗來說,大多人對於避孕似乎理解度都不太高,甚至有些迷思,像只要沒有射在裡面就不會懷孕、可以先不用戴套、等到快射再戴套之類的。

▼男性可戴保險套。(示意圖/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路易斯擅自將保險套戳洞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醫師指出,現在有多種的避孕方式,您了解幾個?快tag自己的伴侶來看看,泌密會客室將避孕方式簡單分成三大類向大家說明:

►事前避孕

1、推算安全期:推算排卵期的前7日與後3日避免從事性行為,避孕率75%

2、阻隔精子與卵子相遇:正確配戴保險套,避孕率>90%;使用殺精劑,避孕率70%

3、避免受精卵著床:女性配戴子宮內避孕器,利用含銅的裝置,干擾受精卵著床,效果約5年,避孕率>95%

4、抑制精蟲數量:男性使用避孕藥、避孕針(睪酮素)

5、避免卵子排出:女性使用避孕藥、避孕棒、避孕針、避孕貼片、避孕環,影響女性荷爾蒙雌激素和黃體素,避孕率>90%

6、女性配戴避孕套,避孕率>99%

7、抑制黃酸受體α(RAR-α)的蛋白質:今年研發出非賀爾蒙的男性避孕藥,目前進行臨床實驗中

▼醫師表示,男性如果想要一勞永逸,可諮詢結紮手術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▼打手槍、下體、睪丸、蛋蛋、生殖器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►事後避孕

女性服用高劑量黃體素的事後避孕藥,避孕率>85%

►結紮(永久性避孕)

1、男性輸精管結紮:將兩側輸精管綁起或剪斷,使精液中沒有精蟲,手術只要局部麻醉,不須住院,避孕率>99%

2、女性卵巢管結紮:全身麻醉的腹部手術,避孕率>99%

醫師提醒,愛自己與伴侶也要保護彼此,目前大部分的藥物避孕方式主要是女性服用避孕藥,透過影響女性荷爾蒙達到卵子不容易排出、著床為主;而男性可選擇的避孕方式目前主流則是保險套、睪酮素避孕藥,但如果想要一勞永逸,不用天天為了安全期煩惱,可諮詢結紮手術,30分鐘內一勞永逸,換來一生性福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