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「一見雙雕藝術季」7月登場!有12座鹽雕、井仔腳鹽田看光雕

▲▼七股鹽山財神爺。(圖/七股鹽山提供)

▲一年一度的「2022一見雙雕藝術季」將在七股鹽山登場。(圖/七股鹽山提供)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主辦的「2022一見雙雕藝術季」今年將於7月2日登場,今年以「鹽宇宙」為主題,於七股鹽山打造太空船等宇宙主題場景,並搭配雲嘉南特色景點及在地生態等,創作12座鹽雕作品,成為今年暑假不可錯過的亮點。

雲嘉南濱海風管處表示,「2022一見雙雕藝術季」規劃以「鹽雕」及「光雕」為藝術創作媒材,創作全台獨一無二的「鹽」藝術體驗。今年以「鹽宇宙」為主題,於七股鹽山打造太空船等宇宙主題場景,並搭配雲嘉南特色景點及在地生態等,創作12座鹽雕作品;另規劃於台灣現存最古老的井仔腳瓦盤鹽田展演光雕地景藝術,藉由光雕絢麗的視覺藝術,與鹽田夕陽美景相輝映,為鹽田展現新面貌。

▲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「2018一見雙雕藝術季」,發出尋人啟事,邀請老鹽工回娘家、徵求鹽田老照片,歡迎遊客一起參與鹽田慶生、分享喜悅。(圖/雲管處提供,下同)

▲在井仔腳瓦盤鹽田還有光雕秀。(圖/雲管處提供)

今年「一見雙雕藝術季」從7月2日開始至8月31日止為期2個月,除了體驗鹽業文化藝術,品嚐在地美食外,為啟發小朋友對鹽雕的興趣與喜好,今年首度與在地小學合作,進行「小小鹽雕師」培訓活動,希望藉由小朋友親自動手,體驗鹽雕創作過程,在地深耕培育出新一代的鹽雕藝術家,為未來的鹽雕創作注入更多希望。

今年也將首度開放民眾參觀鹽雕施工過程,並由鹽雕師現場解說,同時為避免耽誤現場鹽雕創作進度,僅於6月16日當日開放參觀,錯過再等一年。歡迎到七股鹽山,參觀鹽雕師創作鹽雕的過程,體會鹽雕施工的辛苦及感受藝術之美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超舒服開箱!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!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

熱門行程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