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+1705!日薪7500找無照服員 衛生局籲非必要勿到院看診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1705例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1705例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1705例,截至6月7日累計確診人數2萬8608例,居家隔離人數4838例,今日已解除隔離1288例,居家照護人數7276例,各鄉鎮確診人數即時訊息詳https://reurl.cc/2ZWkKO。

確診人數迭創新高、急診掛號增多,加上醫護人力吃緊,病床壓力漸增;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,;因應病患需求,南投醫院、竹山秀傳、中榮埔里分院醫院等醫療機構都增加病床,但照護人力不足,需透過珍惜療資源等方式減輕壓力。

因中部染疫進入高峰期、重症患者轉院台中等地愈見困難,南投縣衛生局指出,全縣新冠肺炎各式專責病床有200多床,隨確診人數增加、中重度病患需要住院,衛生局展開「區域聯防」,病患有轉院需求者先就近轉診到鄰近醫院,如病床滿載或急性重症病患,才考慮轉送外縣市醫學中心;最近除有南投醫院將疑似腦炎的確診嬰兒送往台中,草屯佑民8床也滿床、協調轉床到南投醫院,竹山秀傳醫院滿床也轉床到埔里基督教醫院。

▲中部疫情邁進高峰期,各家醫院專責床位、照護人力皆缺。(圖/資料照片,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)

▲中部疫情邁進高峰期,各家醫院專責床位、照護人力皆缺。(圖/資料照片,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)

衛生局表示,隨病毒擴散,新冠肺炎中重症專責病床壓力驟增,連醫護人員紛傳確診,即使目前仍有65個床位,但照護人力嚴重不足,衛生局已協調各家醫院調度可用人力、增加床位,如竹山秀傳專責病房計畫從26床增至32床,南投醫院上週從48床增至70床,其中加護病床從1床增至5床,埔榮16床增至26床。

衛生局透露,更麻煩的是依衛福部7日函示,專責病房照護輔佐人員,每人每班發給5000元津貼,但醫院端反映因染疫風險,以一天7500元招聘專責病床照顧服務員,仍請不到人,機構老人住院要找看護更是麻煩,照護大鬧人力荒。

衛生局呼籲民眾珍惜醫療資源,非急迫性的醫療建議暫時不要到醫院,以免增加醫護人員負擔;慢性病患就醫則儘量透過視訊診療,到醫院門診只會增加染疫風險,確診者務必把握投藥期,減少中重症發生,就可以減少病床壓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