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倚美走太過分」 金燦榮提醒:兩岸發生危機可能性非常大

▲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。(圖/CFP)

▲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。(圖/CFP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烏俄戰爭導致中美關係持續緊繃,近期大陸學者金燦榮再次發出提醒,「現在中美之間最危險的問題就是台灣問題」,加上美、日勢力介入,導致兩岸總體狀況不好,蔡英文繼續靠攏美國,台獨路線走得太過分,兩岸關係發生危機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。

陸媒《觀察者》報導指出,談到現今中美情勢,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人大教授金燦榮首先指出,「中美現在矛盾比較大,中美關系當中現在最敏感、最重要,而且最危險的是台灣問題。」

金燦榮說,「台灣問題起起伏伏,為什麽現在比較危險?民進黨綱裡面有『台獨』,就是『台獨黨』。」從蔡英文2016年第一次執政到第二次連任,兩岸關係現在非常不好。兩岸沒有對話,經濟關係相較正常,能源來往來受到一定的局限,關鍵就政治上完全沒有信任。

金燦榮進一步強調,現在背景還有外部勢力介入力度加大,主要是美國、日本介入加大。所以很坦率講,現在兩岸關系的總體狀況是不好的,而且有某種危險。

最後談到台海之後局勢,金燦榮也分析,「蔡英文還剩下兩年,這兩年兩岸關係是非常不平靜,如果措施不當,『倚美謀獨』,走得太過分,兩岸關係發生危機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