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「激戰10男」慘染猴痘! 回憶恐怖病程:連上廁所都在痛

▲▼猴痘(monkeypox)。(圖/CFP)

▲詹姆斯因為沒有出現典型的皮疹症狀,因此在首次就醫時遭醫生誤診。(圖/CFP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猴痘病毒近日在全球多國流行,光是在英國就已經出現300多例確診病例,一名來自倫敦的35歲男性則成為英國首位公開自己病情的患者,他分享了自己可能染疫的原因,同時也指責英國衛生安全局動作「慢半拍」,才會導致疫情迅速在國內蔓延。該名男子聲稱自己在發病數週前曾經和10名男子發生性行為,因此懷疑可能是其中一位性伴侶將病毒傳染給他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現年35歲的詹姆斯(James M)在一間倫敦的公司擔任人資經理,數週前他開始出現腰痛、疲倦、極度口渴以及膀胱疼痛等症狀,他懷疑自己可能是感染猴痘,因此前往醫院就診,但醫師卻認為,詹姆斯沒有長出典型的皮疹,因此絕對不是感染猴痘病毒。

詹姆斯只好自行聯絡性傳播感染診所,並在5月25日接受檢測。由於結果還要2至3天才會出爐,因此也被院方告知要避免與他人接觸,並且不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。而結果在同月28日出爐,詹姆斯確診猴痘,隨後有衛生單位寄送電子郵件給他,告知他會有政府人員主動聯絡他後續事宜。

詹姆斯表示,直到他確診8天後,他都沒有收到任何來電,而他每天打電話給當地的性傳播感染診所,卻都得不到想要的回覆。他質疑英國的衛生安全局動作慢半拍,甚至沒有追蹤他的感染來源或是指示他接下來該怎麼做。詹姆斯直言,政府沒有進行疫調,部分的患者因為沒有出現皮疹症狀,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猴痘病毒,就這樣在無意識的情況下,繼續傳播給其他人,難怪英國會出現這麼多起確診案例。

不僅如此,詹姆斯在確診的數天後,病情一度惡化,他希望可以在醫院接受治療,但是卻遭到拒絕,因為醫院聲稱暫時沒有專責的病房與醫護人員,他甚至還被要求不要到急診室就醫。

回想起確診經歷,詹姆斯表示,自己原本在杜拜工作了4年,然而2月卻在當地被診斷為愛滋病毒的帶原者,因此遭驅逐出境。於是他便回到英國重新找工作,同時適應新生活,沒想到才過了數個月,他卻突然出現奇怪的腰痛、疲倦、極度口渴等症狀,上廁所時甚至會疼痛難耐,最終確診猴痘病毒。

他表示,在出現這些症狀的前幾週,他曾經和10名不同的男性發生過性關係,因此他懷疑自己是遭到性傳播感染。儘管還無法確定究竟是誰把病毒傳給他,但他表示,其中有一些人的胸口上有一些斑點,但當他提出詢問時,對方只說這些是本來就有的斑點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