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F-16「夏威夷硬著陸」畫面曝光 美方將負責維修費用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國軍部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(Luke AFB)的F-16A戰鬥機,預計飛返台灣進行升級工程,在降落夏威夷檀香山時,發現鼻輪故障無法放下,飛官以主輪降落,加上攔截索,最終成功降落,所幸僅機體受損,人員平安。夏威夷媒體也曝光了F-16落地的畫面。

夏威夷媒體Hawaii News Now報導指出,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2:45左右(台灣時間7日上午8:45),一架F-16在檀香山機場硬著陸後,導致機場上的一條跑道,關閉了數個小時。

▲▼美製F-16V戰鬥機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發生硬著陸的台灣F-16戰機,美方承諾負責維修費用。示意圖,非當事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知情人士透露,後續賠償,因這架戰機是外包給美方保養及維修,且均有保險,相關費用將由美方負責;對此,軍方低調不予評論。

空軍代號「鳳展專案」投入約1100億新台幣的預算,將現有141架F-16A/B升級為F-16V(Block20),基於訓練需求,目前空軍約有10架F-16A/B戰機進駐美國亞利桑納州的路克基地。

因應「鳳展專案」的升級計畫,駐美戰機需分批返台進行升級,檀香山是戰機返台的中繼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