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oro上中橫沒電!警助他36公里外換電池 騎士挨轟巨嬰回應了

▲男騎士Gogoro沒電受困,員警上前關切。(圖/新城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▲男騎士Gogoro沒電受困,員警上前關切。(圖/新城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來自台中的吳姓年輕人4日騎乘電動機車gogoro欲經中橫前往花蓮,但經過關原段時才發現前方坍方路斷,只好循原路折返,但他行經台14甲線38.6K落鷹山莊時,才驚覺電力用盡,受困於山中。

執行花季勤務的員警們恰巧經過落鷹山莊,發現吳男站在路邊一臉愁容,手足無措,經員警上前詢問,才知吳男電力耗盡受困路邊的窘境。

由於合歡山並無電池交換站的設置,但員警經過以往處理類似案件的經驗,得知最近的電池交換站位於36公里之外的南投清境7-11見晴園店,幸好本日正逢合歡山杜鵑花季,南投客運小巴可以來回清境與小風口。

警員林奕福遂想出1條最笨、最花時間,但也是最務實最妥當的辦法,就是將電動機車gogoro的2顆電池拆下,再將吳男載至小風口搭乘南投客運小巴前往清境更換電池,待吳男換完後,再沿原法搭回小風口,屆時員警再前往小風口搭載吳男返回機車停放處。

吳男於10時前往清境,於13時50分返回小風口,於14時15分換完新電池順利脫困,吳男離去前頻向員警感謝貼心的設想。

事後合歡派出所表示,類似電池耗盡受困山中的案件,今年合歡所已受理3件了,像今天的案件可說運氣極佳,還有南投客運可以搭乘,但2月下旬的另一名騎士則是於晚間19時受困在碧綠神木,當時員警是將其載往武嶺,請南投翠峰所同仁接駁至清境7-11換電池,再返程交給合歡所,整件案子折騰了近5個小時,可說極其耗損公務資源。

消息曝光後,許多網友為警察抱屈,認為騎士自己未做好出門準備,並說「警察是跑腿的嗎?」;「騎電動車上中橫,當然要先設想到續航問題」,直接批騎士「巨嬰」。

▲男騎士Gogoro沒電受困,員警上前關切。(圖/新城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▲員警協調客運司機協助載騎士前往清境換電池。

而騎士隨後也在臉書回應解釋:「當天完全就是個意外,當時看導航並沒顯示封路,直到封路路段才發現,請大家不要帶風向。」

有鑑於此,合歡所建請這些受困騎士一定要寫申訴書給Gogoro電動機車官網,向其反應山中之困境,就以合歡派出所為中心,向東最近之電池交換站在太魯閣加油站,向西最近之電池交換站在南投清境7-11見晴園店,兩店相隔109公里,但電池只能行駛55公里而已,後續將會經常發生類似電力不足情況發生,將讓合歡派出所疲於奔命。

為顧及Gogoro消費者的權益,及避免耗費警察公務資源的顧慮,建請Gogoro總公司在碧綠神木或是關原地區增設GoStation電池交換站,以保障用戶的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