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宮!英國首相強生今面臨不信任投票 未獲過半支持將下台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先前爆發派對門醜聞,在封城期間違規開趴引發不滿,保守黨要求他下台的呼聲越來越高。依據國會下議院黨團「1922委員會」(1922 Committee)6日最新宣布,已收到至少54名黨內議員所發出的信函,將於當地6日晚間6時至8時(台灣7日凌晨1時至3時)進行針對強生的不信任投票。

綜合BBC、衛報等外媒報導,因保守黨內發出信函要求進行不信任投票的議員至少有54人,達到359名保守黨議員中15%的最低比例,強生將面臨黨內領導地位的一大挑戰。

「1922委員會」主席布雷迪(Graham Brady)6日宣布,「依據規定,投票將於6日星期一晚間6時至8時之間舉行,具體細節有待確認。投票完畢後會立即展開計票。」他進一步說明,已於5日先行通知強生此事。

報導指出,若強生獲得50%(180名議員)支持,將繼續擔任保守黨領袖,保住首相大位,依據黨規,至少1年內不會受到同樣挑戰。但他若未爭取到足夠支持就會被趕下台,接下來將選出新黨魁及首相,而強生則會被禁止參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