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鋒面逼近中「2縣市大雨特報」 明起連3天雨最猛!豪雨區出爐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梅雨鋒面逐漸接近,中央氣象局已針對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預計鋒面將於今晚抵達台灣上空,持續影響到週日,其中週二到週四鋒面就在台灣上空徘徊,各地降雨最為明顯,西半部可能出現豪雨等級的雨勢。

▲▼。(圖/氣象局)

▲梅雨鋒面逐漸靠近中,今晚將抵達台灣上空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,今日起梅雨鋒面逐漸接近,加上西南風影響,天氣趨於不穩定,西半部降雨機率提高,東半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,目前多雨的地方集中在恆春半島、西南部沿海等地,金馬地區上午也有發生降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已發布大雨特報,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(6)日屏東及馬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另也發布高溫資訊,今日中午前後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,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;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,有36度以上高溫。

▲▼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梅雨鋒面將於今晚抵達台灣上空,將持續影響到週日,這期間週二到週四鋒面就在台灣上空徘徊,西半部降雨時間長、雨勢最大,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也可能伴隨短延時強降雨。

鋒面在週四晚上稍微北抬,之後會在台灣北部海面滯留,因此週五到週日中部以北降雨時間較長、雨勢最明顯,南部斷續有雨,東部有局部降雨。

鋒面影響降雨期間,各地溫度明顯轉涼,北台灣高溫只有24到25度、低溫20度,中南部下雨時約25到27度,沒有下雨時較為悶熱,溫度再增2到3度。

▲▼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梅雨鋒面影響下,未來一週都有雨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