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在麥當勞工作兼4份差!她熱愛科學闖進NASA 成功登太空旅行

▲▼ 26歲墨西哥裔工程師艾查薩雷(Katya Echazarreta)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26歲工程師艾查薩雷曾在NASA加州噴氣推進實驗室上班,是名抖音網紅,擁有超過33萬名粉絲。(圖/翻攝自IG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太空旅遊公司「藍色起源」(Blue Origin)4日發射火箭,把6名乘客送上太空。CNN報導,其中一名乘客為26歲工程師艾查薩雷(Katya Echazarreta),她過去在麥當勞上班,更同時兼4份工作,如今她與其他大有來頭的公司董事長、企業家一同飛向太空,成為第一名進行太空旅行的墨西哥女性。

藍色起源這一趟旅程的座位費用儘管未公開,但絕大多數乘客上太空必須先行支付費用。不同的是,艾查薩雷是由非營利組織「Space for Humanity」從數千名申請者中挑選出來的對象,成為這次太空之旅的成員之一。

外媒SheThePeople指出,艾查薩雷出生在墨西哥,7歲那年與家人移居美國,當時的她不但對環境感到陌生,也不會說當地語言,陷入苦苦掙扎,但經過2年努力,就能說一口流利美語。到了17、18歲時,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她,全靠一份在麥當勞上班的薪水,甚至會同時兼做4份工作,只為完成大學學業。

▲▼ 26歲墨西哥裔工程師艾查薩雷(Katya Echazarreta)。(圖/翻攝自IG)

艾查薩雷從小就對太空、科學等領域相當有興趣,隨著年齡增長,她並沒有忘記這一切,如今的她正在攻讀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工程學碩士學位,先前還在NASA加州「噴氣推進實驗室」(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,簡稱JPL)上班。

艾查薩雷也是一名網紅,不但在抖音擁有超過33萬名粉絲,更在YouTube開設以科學為主題的頻道,也是CBS周末節目「Mission Unstoppable」主持人。

▲▼ 26歲墨西哥裔工程師艾查薩雷(Katya Echazarreta)。(圖/翻攝自IG)

在完成這趟太空之旅後,她說,「腦海中浮現唯一的想法,就是想讓大家看到這些……這強化了我的使命,讓女性、有色人種持續進入太空,做他們想做的事情」。

除了艾查薩雷,藍色起源這趟太空之旅的乘客都相當有名氣,包括曾經上過太空的投資者伊凡迪克(Evan Dick)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飛機業務公司董事長哈丁(Hamish Harding)、商業地產公司創辦人羅賓遜(Jaison Robinson)、私募股權投資公司聯合創辦人維斯科沃(Victor Vescovo)以及28歲透過購買NFT獲得贊助的赫斯帕尼亞(Victor Correa Hespanha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