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尹錫悅考慮參加北約峰會 是否會晤日相岸田備受關注

▲▼南韓總統尹錫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總統尹錫悅研擬參加北約組織峰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領袖會議即將於本月29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,此次北約會議邀請包括南韓、日本、澳洲、紐西蘭等4個印太地區非會員國出席,目前南韓總統尹錫悅正研擬出席的可能性,一旦決定出席,將可望先後與美國總統拜登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別舉行雙邊元首峰會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尹錫悅正研擬月底飛往西班牙參加北約組織領袖峰會的可能性,南韓總統辦公室關係人士今(5)日在通話中透露,儘管目前仍尚未確定是否出席北約組織峰會,不過若一旦決定出席,則不排除與各國領導人會晤的可能,包括韓日領導人峰會等。

報導指出,若尹錫悅確定出席北約組織峰會,則有可能與岸田文雄舉行韓日元首峰會,是南韓前總統文在寅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從2019年12月會晤後,韓日元首時隔2年半再度舉行會談。

南韓、日本因二戰期間朝鮮籍非法徵用勞工、慰安婦等問題的法院判決結果而導致雙邊關係惡化,尹錫悅就任前雖對此向日本表示「應正確認識歷史」,不過同時卻更加側重向日本強調未來韓日雙邊合作的必要性。

岸田文雄也在尹錫悅就任後表示,必須改善日韓關係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