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超級戰艦來了! 參謀首長:美國力挺瑞典芬蘭加入北約

▲▼ 美國兩棲攻擊艦「基爾沙吉號」(USS Kearsarge)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兩棲攻擊艦「基爾沙吉號」(USS Kearsarge)停泊首都首都斯德哥爾摩港口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兩棲攻擊艦「基爾沙吉號」(USS Kearsarge)3日現身瑞典,停泊在首都斯德哥爾摩港口,這是歷年來停靠當地的最大型美軍戰艦。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(Mark Milley)4日表示,美國力挺北歐國家瑞典、芬蘭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。

綜合紐約時報、法新社等外媒報導,北約年度海軍聯合演習「波羅的海行動2022年」(Baltops 22)將於當地5日至17日登場,包括瑞典、芬蘭以及14個北約國家將共同參與。就在演習登場前,密利4日登艦與瑞典總理安德森(Magdalena Andersson)出席記者會時表示,美國決心支持瑞典與芬蘭加入北約,「在這次的演習中,展現與芬蘭、瑞典的團結,對我們美國與其他北約國家來說至關重要」。

▲▼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(Mark Milley) 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(Mark Milley) 。(圖/路透)

俄羅斯2月展開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,促使瑞典、芬蘭改變數十年來軍事不結盟的政策,決定申請加入北約。

密利也說,美國兩棲攻擊艦基爾沙吉號來到斯德哥爾摩,「展現出對共同目標、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、大國不能在不付出代價情況下侵略小國的承諾」。

安德森回應,長約250公尺的巨大戰艦基爾沙吉號出現在瑞典首都,艦上還有多架直升機與約1200名陸戰兵,「這是美國具體支持的表現,也是在這歷史關鍵時刻所傳達的強烈政治訊息」,相當感激。

密利會見基爾沙吉號上的水兵、飛行員、陸戰隊員,並透露此次演習參與者將演練「兩棲攻擊以及攻擊被敵人、敵對國家占領土地的場景」。法新社形容,這被視為針對俄羅斯幾乎毫不掩飾的警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