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違停時代!他檢舉「整台車佔滿人行道」12小時後警回:不舉發

▲這台特斯拉跑車違停潮州鎮昌明街,警方開單告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自從限縮檢舉之後,遇到紅線違停僅能請警察到場開單。(圖/資料照)

實習記者金奇/綜合報導

自從今年4月30日之後,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範圍從63項縮至46項,連最常見的「紅線違停」都遭到限縮,讓交通的亂象越來越嚴重。近日有網友在PTT上提問,表示自己知道目前紅線無法檢舉,但想知道違停在人行道修車是否可以檢舉?引起熱議,更有人親身實測,檢舉後12小時後就收到警方回應,但結局相當無奈。

網友看到後都紛紛感嘆,限縮之後根本無法檢舉「不行啊,人行道斑馬線都不在檢舉範圍」、「人行道、斑馬線、消防栓違停都不能檢舉了」、「停車部分就真的剩並排、路口、公車停靠區、消防栓只要不是併排,甚至直接停車道上也不能檢舉」、「限縮檢舉之後,人行道停車無法檢舉,只能檢舉駕車行駛人行道。」

▲ 雲林斗六市公園路人行道綠地,遭人多年長期違停車輛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 車輛違停人行道,可能會導致行人只能走到馬路上與車爭道。(圖/資料照)

還有相同經歷的網友無奈表示,自己時常遇到違停人行道的車輛,甚至還有直接開上人行道的,讓他每次牽小孩都必須繞到馬路上、十分危險,這名網友也無奈的詢問「真的沒有方法可管嗎?」

更有網友自己去實測,表示自己在非六都實測檢舉「車子停在人行道」的行為,項目為「在禁止臨時停車處停車」,附上照片跟影片,大約12小時後,就收到警方以「違規車輛並無在路口、公車停靠站、消防車出入5公尺內、並排停車以及占用身障車位」為由所以不舉發,讓他十分無奈。  

►賓士「大改款GLC休旅車」登場!全油電動力+中控大螢幕好科技

►6月車市促銷/夏季健檢開跑、還有「高額配件金」自己選配備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