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FDA警告:Novavax疫苗心肌炎風險引憂 股價慘跌14%

▲▼Novavax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 Novavax疫苗5月中向台灣申請EUA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藥廠諾瓦瓦克斯(Novavax)研發新冠疫苗NVX-CoV2373,實驗數據顯示其可降低輕症至重症風險,5月中宣布向台灣申請緊急使用授權(EUA)。不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3日表示,Novavax疫苗導致心臟炎症的風險引發憂慮,該公司股價因此下跌14%。

《路透》報導,Novavax公司2020年12月至2021年9月進行3萬人實驗,注射疫苗後20天內出現4起心肌炎個案。FDA於3日發布簡報文件指出,這些案例與疫苗的因果關係令人憂心,並要求Novavax將心肌炎及心包膜炎列為該疫苗的「重要已知風險」,不過該公司並未同意列入。

FDA文件曝光後,Novavax公司股價下跌近14%。該公司對此則回應,臨床實驗出現的心肌炎個案數量在預期範圍內,「基於我們對所有支持NVX-CoV2373疫苗臨床數據的解釋,我們認為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兩者之間存在因果關係」,試驗中也有一名患者接種安慰劑後出現心肌炎。

另一方面,FDA此次分析Novavax疫苗在Omicron及Delta變種成為主流毒株以前的試驗數據,結果指出,該疫苗對Omicron引起的感染提供有意義的防護,尤其可降低重症風險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