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護民眾都來蹲馬步! 單價20萬PCR採樣屋設計不良挨批

▲河南新式PCR採樣屋設計不良挨批。(圖/翻攝北京青年報)

▲醫護人員得蹲在椅子上才可以較為順利地替民眾採檢。(圖/翻攝北京青年報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河南省執行常態「核酸生活圈」,民眾每48小時須完成一次PCR(核酸檢測),官方也在各城布點新式「核酸採樣屋」,以方便民眾就近採檢。不過,這個一座單價近5萬人民幣(約20萬元新台幣)的核酸採樣屋近日遭民眾瘋狂吐槽,不僅檢測人員須半蹲在椅子上才便於檢測,連民眾也要「蹲馬步」才能配合實施,引起外界關注。

▲河南新式PCR採樣屋設計不良挨批。(圖/翻攝北京青年報)

▲穿短裙的民眾「蹲馬步」接受採檢,姿勢非常不雅。(圖/翻攝北京青年報)

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6月1日起,鄭州主城區投放的3796個便民核酸檢測屋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。自6月3日起,人員進入有明確防疫要求的公共場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,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鄭州其他縣(市)區自6月10日起,免費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服務。這意味著每隔一天進行核酸檢測成為鄭州居民的新常態。常態化核酸檢測工作開始第一天,便民核酸檢測屋「不便民」引發不少居民「吐槽」。

這座新式「核酸採樣屋」檢測窗口開有兩個小洞,是留給醫護人員伸手操作使用,但設計高度卻令人傻眼,從網友拍下的照片可以發現,醫護人員坐著執行有點矮,站著有點過高,最後只能勉強蹲在椅子上操作。

不僅如此,前來檢測的大部分民眾,只能以「蹲馬步」的姿勢才方便進行PCR,穿著短裙的女子雙腳一開,姿勢極度不雅。此外,小孩子的身高完全不夠,只能請醫護人員不停調整角度才能採樣。這也讓民眾紛紛在網路上留言,希望政府能想辦法改善,讓PCR檢測更加便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