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143羊遭攻擊嚇到「推擠窒息亡」 2隻狼下場曝光

▲▼愛荷達州2隻狼害143隻羊跌落山崖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愛達荷州2隻狼害143隻羊跌落山崖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美國愛達荷州上個月發生143隻羊集體死亡事件,死因不是被咬,而是擠壓窒息而死,由於數量龐大,引發當地政府關注並展開調查,如今證實兇手為2隻野狼,並要求射殺狼隻以保護其他的羊群,但目前仍沒有找到下落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當地的官員在相關記者會上表示,這143隻羊是被2隻狼的攻擊嚇到,跌落陡峭的山崖後互相壓住,最後窒息而死;其中損失最慘重的牧場主人雪爾茲(Frank Shirts)也透露,狼嚇到羊,接著把牠們趕到懸崖邊,「狼沒有吃任何東西,羊隻全都是在推擠中窒息而死」,這是自1995年愛達荷州有野狼後,損失最慘重的一次,他將會尋求賠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地經常有大型野生動物出沒,像是狼、鹿或熊等等,當地的野生動物部門特別針對野狼數量進行控管,每年都會射殺5~14隻狼維持生態平衡,去年議會也通過一項法案,擴大射殺狼隻的範圍,希望降低對其他牲畜的迫害。

據了解,愛達荷州的野狼數量其實有一定循環,春季幼崽出生時約為1600隻,受到捕殺或群體內互相鬥爭的影響,到了冬末又會降到900隻以下。

關鍵字: 美國愛達荷州野狼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