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訊「不殺妳不甘心」 宜蘭變態夫狂call前妻300通電話被收押

▲宜蘭地檢署查獲三星鄉一業者,變造過期或即期170箱散裝雞蛋原登載保鮮日期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一名中年男狂打前妻電話求挽回,成為宜蘭首例因跟騷法遭羈押的案子。(資料照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黃資真/宜蘭報導

《跟蹤騷擾防治法》6月1日正式上路,宜蘭就發生一名中年男子為了跟前妻復合,狂打240多通電話、50多通LINE電話干擾,甚至跑到對方工作地點長時間蹲點,並傳訊恐嚇「不殺你不甘心」。檢方昨(2)日依跟騷、恐嚇等罪名,向法院聲押張男獲准,成為宜蘭首例。

宜蘭地檢署說明,這名張姓男子為了跟前妻復合,從6/1早上8時到晚上8時,長達12個小時內用手機電話狂打240通,還用LINE打50多通電話,並開車至前妻工作地點前面盯哨,警方獲報前往告誡後,張男隨即離開又折返繼續等待。

不過,張男仍遲遲見不到前妻,竟改為用LINE傳訊威脅「你讓我等快一天」、「不用叫警衛來看」、「就是要押你」、「抓不到你誓不為人」、「警察來巡」、「不殺你不甘心」、「把你拖去遊街」等,晚上又跑到前妻的住處門口盯哨,丟擲玻璃飲料瓶,導致門前滿地都是碎片。

警方獲報逮捕張男後,檢方認為犯罪事實足認有反覆實施之虞,依恐嚇、跟騷等罪嫌,向宜蘭地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宜蘭地檢署呼籲,民眾應以健康理性處理人際與感情問題,切莫執迷以身試法。尤其新法上路,跟蹤騷擾是源於迷戀、追求(占有)未遂、權力與控制、性別歧視、性報復或性勒索等,檢方會與有關主管機關共同保護被害人的人身安全與人格尊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