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縣府連續2日開設幼生BNT疫苗快打站 施打率七成八

▲台東縣府連續2日開設幼生BNT疫苗快打站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府連續2日開設幼生BNT疫苗快打站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於6/1起一連2天晚間在寶桑國中活動中心,開設幼童BNT快打站,專為104/9/2至106/5/31出生並就讀台東幼兒園所的幼兒,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,結果共計628位幼兒及學童前往施打,到打率為78%。

縣府加開的2場次兒童BNT疫苗快打站,共提供800劑的BNT兒童疫苗,採線上預約制,開放滿5歲並就讀台東幼兒園所的幼生預約接種,結果首日(6/1) 250位預約,安排康樂、寶桑國小提早施打疫苗,有112位列冊,共362人;昨(6/2)預約為90位、隨到隨打有45人,另外,康樂、馬蘭國小學童131人,共266人,2日合計628位幼學童完成接種。

為了解疫苗接種現況,縣長饒慶鈴2日傍晚再度前往施打站,除了慰勉現場醫護及工作人員辛勞外,也親切與在場等候或是完成接種的小朋友、家長問候,並贈送貼紙鼓勵,也提醒家長留意幼兒接種後健康情形,並於疫苗接種兩週內,減少激烈戶外活動。快打站現場,縣府也非常貼心特別擺放氣球、播放卡通影片及輕鬆的音樂、備有可愛KITTY貼紙,還有台東吉祥物阿歷和阿奈的陪伴,希望讓施打的孩子感到安心放鬆,減緩小朋友們的緊張。

縣府教育處指出,5至17歲的幼童、青少年將陸續接種新冠疫苗,縣府也會盡快完成所有校園接種場次,預計將於6月中前完成國小學童疫苗校園施打,民眾也可自行至醫療院所預約,接種場次、預約方式請參考台東縣衛生局官網,由於5至6歲未入國小的幼兒BNT疫苗接種劑量是成人一半,提醒家長接種前須先填寫同意書,也鼓勵家長踴躍將家中符合施打年齡的小朋友,帶往合約院所接種,以提升台東校園師生防護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