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檢疫擬縮短3+4!交長曝方案 擬恢復家人可機場接送

▲桃園機場人潮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入境檢疫措施可望鬆綁3+4,交部規劃恢復家人赴機場接送方案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央指揮中心著手規劃入境檢疫天數擬由7+7朝向縮短3+4天,從商務客先放寬,觀光客等高原期過了可望納鬆綁,總量管制上限則由單周1.7萬人提升到2.5萬人。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6/3)視察高公局及國道疏運受訪表示,未來朝邊境鬆綁後,入境旅客擬開放家人接送等多元接送方式。

媒體詢問入境檢疫天數是否6月月中下旬可改3+4,王國材表示,邊境鬆綁目前有幾個方案在討論,也包括改3+4,將由指揮中心按照疫情發展狀況來考量,國內疫情較為下降,但現在還是在高原期,若現在就鬆綁,怕國內醫療量能不夠,未來規劃要由指揮中心確定和宣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指出,交通部這邊就是先做好準備,未來邊境居隔時間縮短後,由國外和國人入境人數增加,除了有防疫計程車接送外,要不要開放過去的家人接送方式等幾個方案也在討論,未來如果慢慢往邊境開放這方向來走,要有多元接送方式,交通部這邊會把動線規劃好,以及候車位子安排好。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今上午前往高公局視察端午首日交通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今上午前往高公局視察端午首日交通受訪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針對觀光振興包括自由行住宿最多可折扣1300元等方式將從9月提早至7月15日上路,王國材說,因觀光業有反應,過去設定為9月上路是考量暑假人潮比較多,因此當時規劃從9月淡季推動,但後來跟業者討論後,業者希望能提早,考慮現在疫情高原期,初步預測7月15日後後疫情將可獲控制,因此確定從7月15日後實施。

王國材說,7月15日後鼓勵各觀光旅遊準備跟開放國境接軌,要求業者都準備好,最好遊程和服務先練兵,等到開放國際觀光客時可接軌,提供最好台灣旅遊服務品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