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觀光客入境上限有望提高至3萬人! 最快7/1上路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當局1日將單日入境上限人數從1萬人提升至2萬人,如今則有消息指出,日本政府最快7月1日就會再度提高至3萬人,以因應陸續開放的邊境防疫政策。目前相關單位已經開始商討,不過詳細情形仍需根據疫情發展進行調整。

▲▼機場,日本機場,羽田機場,東京羽田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有望在7月將單日入境上限人數提高至3萬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日本政府在2021年1月起到2022年5月期間進行調查,並根據入境日本時的檢疫陽性比例,將各國分成三大組。其中陽性率最低的為藍組,來自此類組國家的旅客不論是否接種疫苗,入境後皆可免除檢疫、隔離以及自主管理等相關規範,共計有98個國家與地區。

其次則是黃組,該組國家的旅客在入境時仍需接受篩檢並居家隔離3天,不過如果已完成3劑的疫苗接種則可免除。與此同時,日本當局自1日起也將外籍旅客單日入境上限人數從1萬人提升至2萬人,並將於10日開放外籍旅行團入境觀光。

根據消息人士透露,隨著陸續放寬的邊境防疫政策,日本政府打算自7月1日起將單日入境人數調整至3萬人。事實上,此舉是因為日本已經取消部分旅客的入境檢疫等規定,因此有較多人力接納更多的旅客。

另一方面,除了提高至3萬人之外,也有官員提議要完全廢除入境人數上限,不過未來仍需根據疫情發展才能判斷並決定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