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蘇媽媽、林依晨師弟都入遠 台北電影節公開十大「非常新人」

2022年06月1日 21:47

記者蕭采薇/綜合報導

台北電影節自2019年推出「非常新人」企畫,每年引薦外型和表演兼具,並擁有明星特質的新秀,透過影展平台介紹給觀眾和影視產業。歷屆「學長姐」包括孫可芳、陳姸霏、曾敬驊、李霈瑜、李沐等。今年備受矚目的十位非常新人正式曝光,展現台灣新秀的多樣魅力。

▲▼2022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。上排左起何思靜、初孟軒、李雪、林廷憶、牧森;下排左起洪毓璟、胡智強、項婕如、詹懷雲、雷嘉汭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

▲2022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:上排左起何思靜、初孟軒、李雪、林廷憶、牧森;下排左起洪毓璟、胡智強、項婕如、詹懷雲、雷嘉汭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

深獲外界好評的「非常新人」今年邁入第四屆,自一月開始籌備,共收到120件報名,本屆評選委員包括製作人柴智屏、導演葉天倫、導演李芸嬋、監製曾瀚賢、演員黃健瑋、選角指導許時豪以及藝人經紀黃薏庭七位業界專業人士,在經歷三小時熱烈討論後,從主演電影劇情長片未超過三部的演員中,選出十位非常新人。

「2022非常新人」包括:接連以影集《華燈初上》少女版蘇慶儀、電影《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》校花方琦然掀起話題的何思靜。因演出影集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暖男哥哥Nori爆紅的初孟軒。手握兩座金穗獎影后,去年以《致親愛的孤獨者_凱涵》入圍金鐘獎的個性派女星李雪。

曾演出女同短片《雨水直接打進眼睛》的氣質新秀林廷憶、林依晨同門師弟、演出同志短片《聽不見的距離》人氣飆升的牧森。過往客串不少影視作品,以影集《茶金》家僕「阿榮」一角廣為人知的洪毓璟(咚咚)。在短片《龔囝》表現極具野性爆發力的胡智強。

▲▼2022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。第一排左起胡智強、林廷憶、項婕如;第二排左起洪毓璟、李雪、何思靜、牧森;第三排左起詹懷雲、初孟軒、雷嘉汭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

▲2022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:第一排左起胡智強、林廷憶、項婕如;第二排左起洪毓璟、李雪、何思靜、牧森;第三排左起詹懷雲、初孟軒、雷嘉汭。(圖/台北電影節提供)

參與多部戲劇演出的森林系女孩項婕如,她的最新劇集《歡迎光臨 二代咖啡》也將於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;15歲就被大導易智言相中主演電影《行動代號:孫中山》的詹懷雲,以及在恐怖片《哭悲》挑樑女主角一鳴驚人的雷嘉汭。

入選「非常新人」的演員們,除了在影展期間擔任電影引言人,向觀眾介紹電影、訓練台風,亦將出席各式活動,深入業界爭取曝光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