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宣布國小遠距教學延至6/10 國一、二下週恢復實體上課

記者林名揚、蔡怡萍/金門報導

今(1)日新增84名確診者(K2192-K2275),確診累計2,275例,目前收治中73例,其中無症狀或輕症63例、中症8例、重症2例;確診者居家照護569例。另經衛生局疫調,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93人,目前居家隔離179人,解除居家隔離133人。學校遠距教學部分,國中3年級下週起持續線上教學至畢業典禮前一日,1、2年級則恢復實體上課;國小(含公私立幼兒園、托嬰機構與安親班)下週起延長暫停實體課程1週,採居家線上教學的方式。

▲▼0601金門疫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0601金門疫情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關於國中、國小以下校園(含公私立幼兒園、托嬰機構與安親班)防疫措施,縣府指出,國內疫情發展尚未趨緩,以及自5月3日起暫停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教學,有效減少校園群聚傳播鏈,且疫苗需於接種7天後,才會產生保護力,為避免增加染疫風險,金門縣國中3年級下週仍持續線上教學至畢業典禮前,1、2年級則恢復實體上課;國小(含公私立幼兒園、托嬰機構與安親班),下週起繼續暫停實體課程1週,採線上教學,後續視疫情狀況動態檢討與調整。另國立高中(職)得比照本縣國中教育階段授課方式辦理。

▲▼0601金門疫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另有媒體詢問中央宣布於今年6月逐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,金門縣小三通規劃進度為何?楊縣長表示,小三通的推動,縣府於今年初已向陸委會提出申請預案,並分為人道先行、鄉親優先、全面開放等三階段方案,目前本縣都持續與兩岸主管單位協商爭取。唯目前正處疫情高峰期,小三通復航具體期程仍需視整體疫情狀況而定,在疫情和緩可控下,考慮逐步啟動復航作業。

金門縣府指出,新冠肺炎疫情在今(111)年3月30日,出現金門首例確診病例,迄5月31日止,累計確診2,191人、康復解除隔離有1,528人;病例數在5月份第3週達到高峰,單日確診以5月17日的164例為最高,以5月週平均數來看,第一週為11.4、第二週為45.9、第三週為111.7、第四週為96.4,第五週(僅3天)為88.0,即近一週新增病例已有減緩趨勢。

▲▼0601金門疫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為了維持醫療的能量與不影響鄉親就醫的權益,即無症狀或輕症確診民眾於家中居家照護,中、重症收治於專責醫院。縣府表示,因應各項防疫資訊、措施更動快速,讓鄉親更即時掌握相關資訊與訊息,5月5日啟動「居家照護關懷中心」,提供「生活關懷」、「健康照顧」與「疫情諮詢」等服務,並強化衛生、民政、警政、社政、消防、環保、教育等相關局處縱向及橫向的聯繫,有需求的鄉親市內電話撥打1999專線、手機撥打082-318823、外縣(市)撥打0800-318823,即可轉至對接服務窗口。統計至5月31日止,總計1,767通諮詢電話,其中以疫情諮詢與生活關懷占大宗。另志工電話關懷人數計1,390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