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男舉50公斤啞鈴二頭肌徹底撕裂! 皮膚潰爛慘截肢

▲▼澳洲男舉50公斤啞鈴二頭肌徹底撕裂。(圖/翻攝Tebigeek)

▲蓋布里埃爾二頭肌撕裂後,經過將近2年的時間做心理重建和生理復建。(圖/翻攝Tebigeek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29歲男子蓋布里埃爾(Gabriel McKenna-Lieschke)是一名健身愛好者,先前在健身房挑戰舉起50公斤的啞鈴,結果完全把自己的二頭肌撕裂,手術後更引發細菌感染,導致他皮膚潰爛必須截肢。不過他選擇積極面對,希望能參加2024年帕奧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澳洲阿德萊德(Adelaide)健身愛好者蓋布里埃爾2020年11月時,在健身房挑戰50公斤啞鈴練二頭肌,他說自己當時正火力全開地操自己的二頭肌,結果下秒肌肉完全撕裂,痛得他大叫。

「基本上我就是立刻跳上車,開了大概50公尺後就痛到尖叫,所以打電話叫一個朋友來接我」,蓋布里埃爾說他們打給醫院,但對方說二頭肌肌肉撕裂傷是「非急需外科手術」,因此他在2天後才進到醫院接受治療。

▲▼蓋布里埃爾人生遭遇重大轉折,現在目標前進巴黎帕奧。(圖/翻攝Tebigeek)

▲▼澳洲男舉50公斤啞鈴二頭肌徹底撕裂。(圖/翻攝Tebigeek)

院方成功接回蓋布裡埃爾的二頭肌,但事情並沒有結束。他聲稱院方術後沒有給他任何抗生素,接下來幾天他的手臂皮膚開始變成「亮紅色」,而且又厚又皺,皮膚潰爛蔓延至他的肩膀、脖頸和胸口,於是他又回到醫院,檢查後發現是壞死性筋膜炎。

壞死性筋膜炎是一種會讓傷口周遭組織壞死的細菌感染,雖然不噬肉,卻會釋放毒性造成組織損害或壞死。醫師必須對蓋布里埃爾進行截肢手術,親友一度以為他性命不保,但意志堅強的他活了下來,在接下來的10天內動了11次手術,進行皮膚移植。

蓋布里埃爾表示,截肢後感覺整個人重心不穩,復健過程也非常辛苦,除了身體復健還有心理重建,最終他接受自己右前臂已經永遠消失的事實,現在他把目標放在2024年的巴黎帕奧,希望能在義肢輔助下參加自行車比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