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虹副總撞死人獲禮遇 3警官加重懲處...縣警局長自請處分

▲天虹副總撞死騎士!不止分局長陪作筆錄 竹縣刑大竟代發聲明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天虹副總肇事撞死人,保全送醫2日後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、黃資真/新竹報導

天虹科技副總羅偉瑞日前因違規左轉與戴姓保全發生碰撞,保全送醫2日不治,之後再爆發有高階警官陪做筆錄,警方甚至還幫忙轉傳肇事者聲明,引發外界強烈批判。日前新竹縣警局督察科分局長林英煌等3名高層幹部做出懲處後,今(31)日宣布加重處罰,但也再次強調本案「未發現有其他警界高層指示或涉入」。

新竹縣警局督察科說明,本案因相關人員處置不當,造成社會觀感不佳,嚴重影響警譽,對3人加重懲處,包括副分局長許豐統原劣蹟加重為記過一次;分局長林英煌原申誡一次加重為記過二次;原本未被處分的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吳仁志記過一次。此外,局長楊哲昌考監不周自請處分、公關科長嚴永銘維持申誡一次。

▲天虹副總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天虹副總到警局時身旁有警方高層陪作筆錄。

有關家屬質疑關說妨害公正調查部分,將由局長以下相關高階幹部,主動提供通聯紀錄以及通訊軟體對話紀錄併案移請新竹地檢署參辦,調查有無其他高階幹部或友人介入關心或不法行為。

另本案肇事者聲明書來源,經查確係副局長之友人提供參考,並無其他動機意圖,亦未發現有其他警界高層指示或涉入。

新竹縣警局表示,相關人員行為不當,未能即時釐清案情,遭致外界觀感不佳,影響警察形象。將要求各級主官(管)引以為戒,以防止類似案件再度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