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不成警察了...保一學弟打斷學長腿 總隊最終決定:2大過免職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保一總隊三峽營區一名警員26日打斷學長的腿,引起各界譁然,案件被向上通報後,總隊調查發現,該名警員過去就曾因電風扇共用的問題打傷同學,因此認為他情緒管理有問題,於30日召開考績會後,決定祭出重懲,記2大過免職。

▲▼保一學弟攻擊學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保一學弟確認學長的身分後竟出腿攻擊,還一度把人壓在地上打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保一學弟攻擊學長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據了解,汽車隊出身的49歲蔡姓警員,本月1日在清潔警用大巴時發現已使用過的便當盒,立即向上回報,大隊查出便當盒的主人是34歲吳姓警員,立即叮嚀要收拾好個人物品。吳員寫報告承諾往後會好好管理隨身物品,但內心認為是被刻意針對。調查出勤通報發現向上呈報的是蔡員,吳員開始調查其班表並伺機報仇。

到了26日上午,蔡員把大巴停靠在第一大隊的廣場時,吳員隨即上車問,「你是蔡XX是嗎?」蔡員回應「是」,下秒吳員就上前一陣拳打腳踢!除了罵髒話還要求下車單挑,蔡員嚇一跳趕緊下車問,「要幹甚麼!?」吳員問,「是不是就是你檢舉說,我把垃圾放在車上!」接著就是一拳,蔡員被攻擊只能不斷後退。

後來兩人在雨中互相攻擊,吳員還一度把蔡員壓在地上打,後來蔡員用盡全力才掙脫,整個對打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。眼鏡被打壞、左腿脛骨被踢斷的蔡員在簡單包紮後,一跛一跛走到到吉埔派出所報案並提告傷害、妨害公務、毀損等罪。

▲▼蔡員拄著拐杖緩步進派出所報案提告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蔡員拄著枴杖痛苦緩步進入派出所報案提告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拐杖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保一總隊於互毆案件發生後召開風紀評估會議,提報吳員為關懷輔導對象,並對吳員記一大過。事情爆發後,又有一名保一的警員A爆料,「在109年6月間,吳員曾來借電風扇,但我沒答應,結果就在保一總隊3樓電梯外被吳員打,後來隊上的長官出現了把雙方各自帶離,這事情就不了了之」。

保一總隊得到消息後繼續追查,發現吳員過去確實因為電風扇打傷同學,因此認為其情緒管理有問題,決定加重懲處,記2大過免職。

吳員的好友說,「吳員的個性確實比較衝動,但不會沒來由就攻擊別人,通常都是被挑釁了才會動手」。後來記者成功聯繫吳員,但針對新聞案件以及其他警員指控,他都說,「就寫,『我不回應』吧!」

【相關新聞】

●獨/曾因電扇打傷同學!保一警學弟踹斷學長腿 富家公子背景曝

●警察打警察!保一學弟營內「狠斷學長腿」 大隊長:30年來頭一遭

●保一警遭學弟「打斷腿」 跛腳走進派出所畫面曝!火大連告3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